亮相CES,文遠知行發布全新一代自動駕駛傳感器套件 WeRide SS 5.1

訪問原網址

當地時間2023年1月5日(美國拉斯維加斯),文遠知行在2023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重磅發布全新一代自動駕駛傳感器套件 WeRide Sensor Suite 5.1(簡稱 WeRide SS 5.1)。WeRide SS 5.1 全面融合車規級高分辨率半固態激光雷達、側方位補盲激光雷達,以及高精度攝像頭等多傳感器,實現周圍 360 度、前方直線距離 200 米的無死角感知,充分體現了文遠知行全球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積累與產品落地實力。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該次發布的WeRide SS 5.1 繼續延續文遠知行自動駕駛傳感器套件的分佈式設計理念,在分離化、小型化、緊湊化上更進一步,為用於大規模量產的 L3 級高階智能駕駛需求度身定製,並可通過不同配置組合,輕鬆實現從L2到L4不同級別自動駕駛感知能力,靈活適配各類行駛場景,極大降低後續調整與維護成本。

WeRide SS 5.1 車頂主傳感器模組採用流線式“羽翼”設計,大幅降低傳感器模組因行駛帶來的風阻等影響,更貼近原生量產車型的設計理念,並增強了獨具特色的外觀辨識度。

除傳感器硬件模組全方位升級外,WeRide SS 5.1 在車內可視化交互系統上也進行了大幅升級,在車內屏幕上全面升級自動駕駛系統對路面環境的感知展示,視覺表現風格更加符合大眾認知習慣,讓車內乘客能夠更清晰、直觀地了解當前自動駕駛車輛的行駛狀態,從而有效提升乘坐感受。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作為主打 L3 級高階智能駕駛的產品,WeRide SS 5.1 在確保文遠知行長期以來行業領先的自動駕駛核心表現及全安全冗餘的基礎上,在體積、功耗、成本層面進一步實現了優化,讓新一代套件真正符合大規模量產的市場需求,並具有更強的場景自適應泛化能力,無論是在 CES 2023 主辦城市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城區公路上,還是在廣州的繁忙街頭,都能夠自如應對,具備極高的適用性。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得益於文遠知行多年積累的自動駕駛研發方法與流程體系,本次 WeRide SS 5.1 的研發迭代效率也進一步提升,迅速從主打 L4 級自動駕駛功能的 WeRide SS 5.0 中完成蛻變升級,充分體現了以 WeRide One 為核心的文遠知行自動駕駛通用技術平台的優越性。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截至目前,文遠知行已積累超過 1300 萬公里的公開道路自動駕駛里程,形成“ 1 個平台 + 3 大場景 + 5 大產品”的自動駕駛多元商業化戰略,除以自動駕駛出租車、自動駕駛小巴、自動駕駛貨運車、自動駕駛環衛車為代表的 L4 級自動駕駛商業化運營產品外,也在 L2+/L3 級高階智能駕駛商業化產品上持續布局,攜手博世等全球頂級夥伴,以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深入賦能量產級高階智能駕駛產品,讓自動駕駛技術真正惠及廣大消費者。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3-01-07  亮相CES,文遠知行發布全新一代自動駕駛傳感器套件 WeRide SS 5.1
  • 2022-01-17  文遠知行自動駕駛里程突破1000萬公里
  • 2021-12-21  廣汽集團、文遠知行、如祺出行三方戰略合作,明年上線自動駕駛出租車
  • 2021-11-18  廣汽集團、如祺出行與文遠知行達成戰略合作
  • 2021-09-09  文遠知行宣布進軍貨運領域,發布L4級自動駕駛輕客
(0)
上一篇 2023-01-07 16:49
下一篇 2023-01-07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