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三大股指均漲超2% 小鵬愛奇藝跌約15%

訪問原網址

美國時間周五,美股收盤主要股指全線上漲,三大股指漲幅均超2%,從而本周均實現累計上漲。投資者預計美國12月工資增長放緩將有助於美聯儲抗擊通貨膨脹。

道瓊斯指數收於33630.61點,上漲700.53點,漲幅2.13%;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於3895.08點,漲幅2.28%;納斯達克指數收於10569.29點,漲幅2.56%。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漲,蘋果和亞馬遜漲幅超過3%,蘋果市值重回2萬億美元上方。

芯片龍頭股普遍上漲,博通和應用材料漲幅超過6%,阿斯麥和高通漲幅超過5%。

新能源汽車龍頭股普遍下跌,特斯拉逆勢上漲2.47%;Rivian下跌0.97%;法拉第未來下跌4.08%;蔚來下跌4.51%,小鵬下跌15.04%,理想下跌9.16%。

中概電商龍頭股之中,阿里巴巴上漲2.70%,京東下跌2.43%,拼多多上漲0.56%。

其他熱門中概股中,新東方上漲4.46%,知乎上漲3.33%,汽車之家上漲2.53%,BOSS直聘上漲1.98%,百度上漲0.40%,攜程上漲0.08%,嗶哩嗶哩下跌1.88%。

具體來說,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三大股指均漲超2% 小鵬愛奇藝跌約15%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三大股指均漲超2% 小鵬愛奇藝跌約15%

在美上市的熱門中概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五:三大股指均漲超2% 小鵬愛奇藝跌約15%

美國時間周五,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12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2.3萬人,雖高於普遍預期的20.2萬人,但增幅為2020年1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失業率下降至3.5%,低於預期和前值3.7%,為去年9月以來最低水平;工資通脹顯著降溫,員工平均時薪環比僅增長0.3%,低於市場預期0.4%。

但人們期待已久的12月非農就業報告未能提供美國勞動力市場狀況的清晰圖景,尤其是在報告發布前一天,有兩個就業數據顯示就業市場繼續緊張。投資者仍然擔心,就業市場強勁勢頭與平均時薪較弱的增長形成了對比,這對美聯儲未來的政策意味着什麼。

投行FHN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克里斯·洛(Chris low)表示:“失業率創下53年來的新低是一個真正的問題,這表明美聯儲2022年在緩解勞動力市場壓力方面沒有取得任何進展。但11月平均時薪向下修正,加上12月的漲幅低於預期,為FOMC贏得了更多時間。”

最近的數據讓美聯儲的任務複雜化,給市場帶來不確定性。堪薩斯城聯儲主席埃斯特·喬治(Esther George)周五警告稱,美聯儲官員們在試圖平衡通脹和就業時將面臨艱難的道路。其他美聯儲官員也繼續持鷹派立場,他們表示,儘管數據令人鼓舞,通脹也在緩解,但美聯儲仍有更多工作要做。

(劉春)

美股周五:三大股指均漲超2% 小鵬愛奇藝跌約15%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騰訊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相關事件

  • 美股周五:三大股指均漲超2% 小鵬愛奇藝跌約15%  2023-01-07
  • 鮑威爾暗示放緩加息,美股三大指數大幅收漲  2022-12-01
  • 美聯儲宣布加息75個基點  2022-06-15
  • 美股周二全線大跌:納指重挫近 4%,特斯拉大跌逾 12%  2022-04-27
  • 美股三大數集體收漲超1%,熱門中概股多數下跌  2022-03-17
(0)
上一篇 2023-01-07 08:43
下一篇 2023-01-07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