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哈游訴三七互娛侵權崩壞3:案件管轄權異議成功

訪問原網址

鳳凰網科技訊 1月6日消息,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廣州三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與米哈游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著作權權屬、侵權糾紛案件管轄權上訴裁定書公開,上訴人(原審被告)為廣州三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圖源 天眼查

圖源 天眼查

文書顯示,法院認為,米哈游公司主張的侵權行為系三七公司、火煌聖火公司、飄揚公司共同發布的抖音廣告中擅自使用了米哈游公司開發運營的“崩壞3”遊戲角色“蒼玄”的形象;點擊該廣告,展現手機遊戲“九州明月刀”的介紹頁面並引導用戶下載安裝該遊戲。米哈游公司認為,上述行為侵害了其著作權,且構成不正當競爭。故本案系著作權侵權及不正當競爭糾紛。上海市嘉定區並非被告三公司的住所地,米哈游公司亦未提交證據證明上海市嘉定區系被訴侵權行為地、侵權複製品儲藏地或者查封扣押地,或被訴侵權行為發生在境外,故一審法院對本案不具有管轄權,三七公司關於本案不應由一審法院管轄的上訴理由成立。最終,法院判斷撤銷上海市嘉定區人民法院做出的一審裁定,本案移送廣州互聯網法院處理。

圖源 天眼查

圖源 天眼查

天眼查顯示,米哈游和三七互娛此前已有糾紛。去年3月,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起訴三七網絡公司和其旗下火山湖公司著作權侵權、不正當競爭糾紛一案判決,火山湖公司因擅自篡改並使用原神《西風騎士團》畫面,被法院判決賠償3萬元。

圖源 天眼查

圖源 天眼查

媒體報道

      快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07 04:41
下一篇 2023-01-07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