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賽德斯奔馳:2030年將在北美、歐洲和中國建設1萬個充電站

訪問原網址

財聯社1月6日訊(編輯 馬蘭)1月5日至8日美國拉斯維加斯CES展上,不少汽車製造商披露新一年的雄心,豪華汽車製造商梅賽德斯奔馳也是其中之一。

該公司周四表示,預計投入數十億歐元,爭取2030年前在北美、歐洲和中國共建設一萬個快速充電站。今年開始將在北美開始建設,目標在2027年前在美國和加拿大的400個地點建設共計2500個充電點。

梅賽德斯奔馳與可再生能源生產商和電池存儲運營商MN8 Energy,雙方將合作投資超過10億歐元,並與充電網絡公司ChargePoint在技術上進行合作。

MN8 Energy是去年6月高盛資產管理公司將旗下可再生能源公司Goldman Sachs Renewable Power LLC分拆並更名而成。

MN8首席執行官Jon Yoder表示,公司預計在五到七年內實現盈利,如果能獲得補貼或需求高於預期,可能會更早開始盈利。

梅賽德斯奔馳現還在與其他合作夥伴就歐洲和中國的充電網絡建設進行討論。

充電生意大有可為

據美國國家可再生能源實驗室去年7月的數據,美國現在大約有14萬個公共電動汽車充電器。

另根據麥肯錫的一項調查,在梅賽德斯奔馳、大眾、BMW、福特和現代合資成立了充電企業Ionity之後,歐洲的充電設施建設大幅前進。截至2021年底,歐洲一共有37.5萬個充電點。

但這些充電站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麥肯錫在研究中指出,到2030年,歐洲至少需要340萬個充電點才能滿足市場需求。

另一項調查顯示,由於缺乏充電基礎設施,全球的消費者都不願意購買電動汽車。

除了充電點之外,梅賽德斯奔馳公司還在CES展上表示,公司已經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申請了3級自動駕駛(L3)認證,其電動汽車今年晚些時候將可能在合適的高速公路路段或擁擠道路上,由自動駕駛系統 Drive Pilot接管車輛駕駛,時速可以高達每小時60公里。

媒體報道

      新浪  鳳凰科技  和訊汽車  IT 之家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3-01-06  梅賽德斯奔馳:2030年將在北美、歐洲和中國建設1萬個充電站
  • 2023-01-06  奔馳將與英偉達合作打造下一代工廠
  • 2022-12-15  奔馳擬從 2024 年起在全球部署電動動力系統生產網絡
  • 2022-12-13  Rivian 與奔馳暫停談判,此前計劃打造電動貨車
  • 2022-11-16  奔馳對部分電動車型作出價格調整:最大降幅20萬
(0)
上一篇 2023-01-06 18:46
下一篇 2023-01-06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