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脈芯聯發布國內首款自主研發支持2口100G RDMA智能網卡產品

訪問原網址

隨着我國新型數字%ignore_a_1%建設不斷深入,人工智能、大數據、工業互聯網應用快速發展,數據處理需求迅速增長。IDC數據顯示,2025年全球數據總量預計達到175ZB,中國擁有數據量將達到48.6ZB,位居全球第一。在增長速度上,中國數據量和數據中心流量平均增速均快於全球,仍處在快速發展階段。

面對海量數據傳輸處理壓力的不斷加大,目前10G、25G網絡已經無法滿足現代智能計算的需求,100G甚至400G的數據中心網絡逐漸成為新一代數字基礎設施發展趨勢和新一代異構算力互聯的主要網絡基礎設施。

1月5日,國內領先的數字基礎設施底座DPU芯片和解決方案提供商雲脈芯聯正式發布面向100G帶寬的智能網卡(DPU)產品 metaFusion-200。該產品是國內首款基於FPGA平台打造的,集成OvS虛擬化網絡卸載功能和RDMA存儲網絡功能於一體的100G DPU產品,支持彈性裸金屬、彈性雲主機、彈性容器雲和智算雲等雲計算應用場景,能夠滿足通用算力、高性能計算、AI、雲存儲等核心場景集群互聯和算力拓展的業務訴求,可以幫助用戶以更低成本、更高效率實現雲數據中心網絡的穩定平滑升級,加速推進基礎設施向高效低碳發展。

11111.jpg

雲脈芯聯metaFusion-200

同時,為滿足用戶多樣化的業務需求,雲脈芯聯同步推出了支持2x100G網口的智能網卡產品metaConnect-200,提供RoCEv2無損網絡定製化能力及虛擬網絡卸載加速能力,主要應用於高性能計算、高性能存儲等場景,能夠顯著提升用戶高性能網絡的部署運維效率。測試數據顯示,對比市面上主流的支持RoCEv2的智能網卡產品,metaConnect-200能夠有效提高18%網絡帶寬利用率。

2.jpg

雲脈芯聯metaConnect-200

最新發布的metaFusion-200及metaConnect-200產品均基於雲脈芯聯自主知識產權核心技術研發設計,支持自研HyperDirect技術,可有效加速GPU和AI芯片的計算效率,並與國產主流GPGPU擁有良好的兼容能力,同時,自研可編程擁塞控制算法平台還能幫助用戶根據不同的業務類型設計和應用適合的擁塞控制算法,提升網絡端到端的整體吞吐能力和可靠性。據悉,基於與用戶的良好合作溝通,以及出色的解決方案能力,該系列產品一經推出即獲得了市場歡迎,目前已獲商用訂單。

人工智能、大數據的比拼已進入底層算力比拼時代,隨着摩爾定律放緩,CPU性能增長遇到瓶頸,智能網卡(DPU)成為了新的算力增長引擎。雲脈芯聯智能網卡(DPU)通過對主機算力的卸載、釋放及擴展,為數據中心集群算力提升打開全新增長空間。利用DPU提升網絡性能,在長距離、大規模的傳輸的場景中實現高吞吐、低延遲的性能表現,真正加速推進全國算力均衡分佈,提升西部算力利用效率,加速構建一體化大數據中心,為“東數西算”落地貢獻力量。

雲脈芯聯自去年5月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雲數據中心網絡芯片研發與技術創新,通過自主研發和創新實踐,聚焦於RDMA高性能網絡傳輸、網絡和存儲基礎設施服務卸載以及IO虛擬化三大DPU核心能力,在大規模網絡擁塞控制領域實現突破,率先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填補了國內空白。雲脈芯聯表示,公司從建立之初即專註DPU芯片的自主研發,未來將持續投入技術創新與實踐,為用戶帶來更大的價值,為中國大芯片領域的突破做出貢獻。

媒體報道

      投中網  鈦媒體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雲脈芯聯發布國內首款自主研發支持2口100G RDMA智能網卡產品  2023-01-05
  • 騰訊雲披露100G雲服務器應用進展,5個月規模增長60倍  2021-12-10
  • 我國首款商用100G硅光芯片投產,支持200Gb/s信號傳輸  2018-08-30
(0)
上一篇 2023-01-05 16:39
下一篇 2023-01-05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