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勃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索道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商用清潔機器人公司奇勃科技完成索道資本領投的數千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據悉,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的研發及商業化落地等方面。

奇勃科技是一家以從事研究和試驗發展為主的企業,成立於2021年4月。2022年10月,其清潔機器人完成了第一批客戶交付,並將於年底前向海外客戶交付。

奇勃科技創始人王雪松在2014年進入了服務機器人行業。2016年,他加入了獵戶星空的初創團隊,並和團隊一起研發了豹小秘等一系列商用服務機器人設備。之後,他在商用清潔機器人企業坎德拉主管產品和研發。奇勃科技的創始三人團隊都是連續創業者,且共同打造過明星機器人產品,均擁有從0到1的創新經驗。

奇勃科技通過算法突破,將機器人從被動式覆蓋升級為主動巡檢,“這使得清掃效率提升了10倍以上。”王雪松說。機器人基於深度攝像機和人工智能的自然空間3D建模技術與自適應清潔路徑規劃技術,使得機器人可以對空間快速進行建模,進行清潔工作。

為了保證商用清潔機器人的清潔質量,奇勃科技研發了一套懸挂系統,在地面不平整的情況下,讓清潔模塊很好地貼合地面。

奇勃科技近期密集發布了三款新產品:iKitbot ONE機器人、V45機器人和H45手持洗地機。iKitbot ONE機器人可以一次完成”掃、洗、吸、拖、消毒、自清潔”六大工序,除此之外,ONE機器人還採用了全自研多傳感器融合導航技術,完成更多場景下的厘米級精準定位的快速移動。iKitbot ONE機器人從被動式覆蓋升級為主動巡檢,基於深度攝像機和人工智能的自然空間3D建模技術與自適應清潔路徑規劃技術,使得iKitbot ONE機器人可以自主進行清潔工作,提升了清掃效率。V45機器人整合了多種地板清潔模式,使其具有多功能性和可用性,適用於不同類型地板(硬地板和地毯)的清潔空間。而H45手持洗地機則是採用了符合人體工學的手柄、高度、重量設計,使操作者能更輕鬆地轉動和拖地,從而減少背部疲勞。其清潔效率最高可比傳統濕拖快70%。這三大產品矩陣組成了奇勃科技當前的智能清潔解決方案,基本上可以改善當前商用清潔的大多數難題。

同時iKitbot ONE 已經與國內外企業達成訂單合作,分別為日本依摩泰株式會社、北美合作商Xbot、日本Robotbank株式會社、深圳市產業園協會、南山智慧運營園區、馬鹿池文化產業有限公司。

索道資本創始合伙人石東華表示: “奇勃科技從商用清潔垂直場景單點切入,為物業清潔的智能化、數字化,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產品與服務,打造了從技術到場景落地的完整商業閉環,未來隨着商用清潔市場的滲透率提升和大規模落地應用,相信奇勃科技將不斷擴張商業版圖,賦能提升更多商業空間的清潔自動化服務。”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搜狐

相關事件

  • 「奇勃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索道資本領投  2023-01-04
  • 景吾智能將獲中海資本領投數千萬元人民幣融資  2022-12-02
  • 智能服務機器人公司“麥岩智能”完成近億元融資  2022-02-22
  • 珞石機器人完成4億人民幣戰略融資  2022-02-07
  • 商用機器人公司「湯恩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和Pre-A輪融資  2022-01-06
(0)
上一篇 2023-01-04 22:17
下一篇 2023-01-04 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