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卡機器人啟動IPO進程, 輔導機構為國泰君安

訪問原網址

  節卡機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下稱節卡機器人)有望成為國產協作機器人第一股。

  14日,國泰君安證券官網披露,節卡機器人於去年1219日同國泰君安簽署上市輔導協議,正式啟動IPO進程。

  輔導備案報告提及,節卡機器人於2014年成立,實際控制人為公司CEO李明洋,目前合計持股41.63%

  節卡機器人的主要產品為協作機器人。協作機器人是和人類在共同工作空間中有近距離互動的機器人,具有成本低、安全性高、操作簡單靈活等優點,適用於汽車、電子、食品等不同行業的應用場景。

  據MIR睿工業統計,去年上半年,國內協作機器人市場同比增長22.2%,是增長最快的工業機器人機型。節卡機器人在該領域的直接競爭對手包括遨博機器人、珞石機器人等公司。

節卡機器人啟動IPO進程, 輔導機構為國泰君安

  MIR睿工業發布的國內工業機器人出貨量排名顯示,去年上半年,節卡機器人排名第16位,在未上市的企業中位居榜首。排名榜單前三的企業分別為發那科、安川電機和愛普生。

  節卡機器人目前已完成六輪融資,總計超過14億元,為協作機器人領域融資輪次最多,且融資規模最大的企業。

  其最新一輪融資在去年7月完成,規模為10億元,由淡馬錫、軟銀願景基金二期等機構聯合領投。

  節卡機器人的產品目前主要產自其位於江蘇常州的生產基地。據去年8月報道,節卡機器人將在日本名古屋市新建協作機器人工廠,並向豐田集團供貨。

  報道提及,節卡機器人在日本獲得的技術經驗將反饋給中國工廠,以提高總體技術水平。節卡機器人2021年便在名古屋設立技術服務中心,並研發出FT系列豐田專用機器人,目前在全球已交付數百台。

  註:本文有修改

節卡機器人啟動IPO進程, 輔導機構為國泰君安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李鐵民

媒體報道

      新浪  搜狐  搜狐  搜狐
(0)
上一篇 2023-01-04 17:14
下一篇 2023-01-04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