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將採用英偉達芯片打造自動駕駛汽車平台

訪問原網址

image

財聯社1月4日訊(編輯 史正丞)在2023年CES媒體日的第一天,電動車行業也迎來了2023年的第一筆巨頭合作——半導體巨頭英偉達與科技製造業龍頭富士康(鴻海精密)將攜手為電動車廠商提供車輛控制單元。

image

根據雙方簽訂的協議,鴻海精密將生產基於英偉達DRIVE Orin芯片的電子控制單元(ECU),並向全球電動車市場供應。同時富士康旗下的電動車也將採用英偉達的自動駕駛芯片和DRIVE Hyperion自動駕駛汽車平台。

作為背景,英偉達的DRIVE Orin芯片最早發佈於2019年,並於2022年3月宣布量產。這款芯片能夠進行每秒254萬億次運算,理論上通過不斷升級擴展,能夠支持汽車製造商不斷升級產品至未來的L5全自動駕駛系統。目前英偉達也在開發新一代DRIVE Thor車載計算平台,浮點運算性能將達到2000萬億次,計劃於2025年開始量產。

image

(黃仁勛發布DRIVE Orin芯片)

對於這次的合作,富士康軟件開發中心高級總監Eric Yeh評價稱,與英偉達的戰略合作增強了富士康提供智能駕駛解決方案的能力。在追求創新電動車發展和機遇的過程中,這筆合作很好地利用了雙方的獨特優勢。

而這次的合作,也是英偉達進一步提高電動車ECU市場佔有率的絕佳機會。雖然英偉達在自動駕駛芯片平台領域處於領先地位,但身後也有高通、英特爾Mobileye等競爭對手虎視眈眈。

英偉達汽車業務副總裁Rishi Dhall表示,這次與富士康的合作將為汽車製造商提供世界一流的智能加釋解決方案。同時富士康決定為自己的電動車使用DRIVE Hyperion傳感器套件(攝像頭、激光雷達、超聲波雷達),也能幫助他們在不影響安全性、可靠性的情況下加快生產進程。

與英偉達的最新合作,也標誌着富士康的造車夢想在2023年進一步加速。公司已經發布了自己的電動車平台,以及Model E豪華轎車、Model C SUV、Model T電動巴士等多款車型。同時也與Lordstown、Endurance、菲斯克等多家廠商達成不同形式的合作。

就在本周一,鴻海精密旗下鴻騰精密剛剛宣布收購德國車用元器件設計製造廠PRETTL SWH集團,進一步擴充生產電動車關鍵零部件的能力。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界面  鈦媒體  品玩  TechWeb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富士康將採用英偉達芯片打造自動駕駛汽車平台  2023-01-04
  • 富士康與Fisker合作生產電動車,2023年底開始生產  2021-02-24
  • 英偉達宣布將與Arm公司合作推出PC平台產品  2020-10-05
  • 理想2022年將推全尺寸SUV,搭載英偉達Orin芯片,支持L4級自動駕駛  2020-09-22
  • 理想汽車與英偉達達成合作,將搭載其Orin系列芯片  2020-09-22
(0)
上一篇 2023-01-04 12:08
下一篇 2023-01-04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