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性能、能效史上最大飛躍 NVIDIA發布RTX 40移動版顯卡

訪問原網址

  今晚的CES活動上,NVIDIA也發布了多款重磅產品,除了桌面版的RTX 4070 Ti顯卡之外,新一代RTX 40移動版GPU也發布來了,首次將RTX 4090級別的顯卡帶入到移動平台,號稱筆記本性能及能效史上最大一次飛躍。

筆記本性能、能效史上最大飛躍 NVIDIA發布RTX 40移動版顯卡

  GeForce RTX 40系列GPU採用NVIDIA的 Ada Lovelace GPU架構,在性能和能效方面實現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代飛躍,所有主要製造商的170多台筆記本電腦都將採用該架構。

筆記本性能、能效史上最大飛躍 NVIDIA發布RTX 40移動版顯卡

  據NVIDIA介紹,全新GeForce RTX 40系列筆記本電腦的能效最高可達上一代產品的3倍,並首次將Ada架構、NVIDIA DLSS 3和第五代Max-Q技術引入新一代筆記本電腦中。

  對於玩家來說,在採用全新RT Overdrive模式全景光線追蹤的《賽博朋克2077》(Cyberpunk 2077 )這類AAA遊戲中,RTX 40系列筆記本電腦可提供高達上一代產品4倍的性能。

  對於創作者來說,它們為Omniverse等NVIDIA Studio獨家應用和Blender等熱門創意應用提供超快的加速性能。

  用於筆記本電腦的全新GPU陣容包括GeForce RTX 4080、4070、4060和4050 筆記本電腦GPU,而RTX 4090 GPU也將首次應用於筆記本電腦。

  玩家可以在三台4K顯示器上以60FPS 的速度暢玩環視遊戲,充分賦能專業級駕駛模擬遊戲。創作者可以在 4K 分辨率下使用NVIDIA Omniverse?進行具有完整物理屬性、光照和材質模擬的 3D 設計。

  主播可以使用 AV1 以 4K 60FPS 在 Discord 直播遊戲,且 Ada 的全新雙編碼器可將視頻導出時間縮短一半。

  由GeForce RTX 4080和4090 GPU驅動的RTX 40系列旗艦筆記本電腦建議零售價為人民幣15999元起,將於2月8日起開售。

筆記本性能、能效史上最大飛躍 NVIDIA發布RTX 40移動版顯卡

  RTX 4070、4060、4050筆記本電腦可在上一代旗艦本三分之一的功耗下實現同級性能。

  新GPU可支持在1440p 80FPS的超性能模式暢玩遊戲,並改變了創作過程,如在Blender中渲染場景,過去需要2.5小時,現在只需10分鐘。

  RTX 4050/60/70筆記本電腦建議零售價為人民幣7499元起,將於2月22日起開售。

筆記本性能、能效史上最大飛躍 NVIDIA發布RTX 40移動版顯卡

  NVIDIA還推出第五代Max-Q技術,該技術通過以下升級從根本上提高效率,優化遊戲性能。

  ·NVIDIA DLSS 3加入Max-Q技術,為筆記本電腦提供優化,加上WhisperMode 智能降噪和 BatteryBoost 續航增強,可提高筆記本電腦性能、降低工作噪音並將電池續航時間提升2 倍。

  ·NVIDIA與領先製造商密切合作,現在可提供更低電壓的 GDDR6顯存。

  ·三速顯存控制,使 GPU 顯存能動態切換到新的低功耗顯存狀態。

  ·Ada 的緩存已針對Max-Q進行優化,可將帶寬翻倍,將容量增加 16 倍,同時改進了頻率。

  [本文結束]如需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快科技

  責任編輯:憲瑞

 

媒體報道

      快科技  搜狐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筆記本性能、能效史上最大飛躍 NVIDIA發布RTX 40移動版顯卡  2023-01-03
  • 英偉達宣布打造英國最強超級計算機,用於醫療領域AI研究  2020-10-05
  • NVIDIA 推出首款「Ampere」GPU:5,499 元起的 RTX 3080  2020-09-01
(0)
上一篇 2023-01-04 09:16
下一篇 2023-01-04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