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反向無線充電專利 未來iPhone可為AirPods充電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2 日消息,很多旗艦手機已經支持反向無線充電,可以為無線耳機等配件進行充電,現在看來蘋果也在考慮為 iPhone 提供類似的功能。

蘋果申請反向無線充電專利 未來iPhone可為AirPods充電

據 Patently Apple 報道,蘋果公司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獲得了一項專利,該專利涉及一種新的無線充電系統,使用雙模磁力對準元件對準設備。將來,未來的 iPhone 背面可能使用這種新的無線充電系統,並能對 AirPods、Apple Watch 等配件進行反向無線充電。蘋果目前在 iPhone 背面的無線充電系統僅限於一個大尺寸的線圈,無法為 Apple Watch 等小型設備充電。

蘋果申請反向無線充電專利 未來iPhone可為AirPods充電

蘋果公司在專利中指出,除其它因素外,無線電力傳輸的效率取決於發射器和接收器線圈之間的對齊情況。例如,發射器線圈和接收器線圈在同軸排列時可能表現最好。如果一個便攜式電子設備的表面是平坦的,沒有導向功能,找到適當的對準位置可能是困難的。

IT之家了解的,這個專利比較複雜,具有很強的技術性,蘋果在專利中詳細說明了放在 iPhone 背面的配件如何進行無線充電,而不必總是考慮它的正確位置。專利解釋了“包含雙模對準組件的設備可以通過主要環形對準組件或次要環形對準組件與其他設備互換連接”,但總體目標是能夠簡單地將 AirPods Pro 無線充電盒,甚至是 Apple Watch 橫放在 iPhone 的背面,並在旅途中為其充值,而不必過度考慮對準問題,也不必隨時注意其位置是否變動。

無論如何,這項專利似乎使我們離蘋果公司的反向無線充電系統更近了一步,甚至 iPhone 15 系列可能就會支持該功能。

媒體報道

      搜狐  IT 之家  鳳凰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蘋果申請反向無線充電專利 未來iPhone可為AirPods充電  2023-01-03
  • 特斯拉無線充電墊開啟預售:蘋果曾開發類似產品  2022-12-28
  • 特斯拉推出多設備無線充電器  2022-12-23
  • Zens 推出蘋果四合一充電器 可同時為四款設備充電  2022-12-01
  • 理想汽車將推出蘋果、安卓無線充電面板,最高兼容 50W 無線快充  2022-11-10
(0)
上一篇 2023-01-03 13:11
下一篇 2023-01-03 1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