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速支持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通行費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2 日消息,自 2023 年 1 月 1 日 0 時起,天津市高速公路收費站全部混合(人工)車道可以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通行費。

天津高速支持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通行費

按照數字人民幣試點要求,天津市公路中心所屬天津高速路網運營管理有限公司和農業銀行天津分行達成戰略合作,推進數字人民幣在全市高速公路通行費支付應用。目前,全市 138 座收費站和 411 條人工車道將在 1 月 1 日 0 時起,全面支持數字人民幣通行費支付結算工作。

市民可以通過下載人民銀行的數字人民幣 App,可以綁定農業銀行的銀行卡來進行在線兌換。數字人民幣採用多項安全認證,交易不可篡改,可以確保市民在使用時候的安全性。

市民可以在天津高速公路收費站混合(人工)車道,打開“數字人民幣”App 首頁,上滑展示“向商家付錢”功能,出示二維碼付款碼,收費員掃描二維碼即可輕鬆完成數字人民幣繳費。

市民利用數字人民幣在天津高速公路支付通行費后,可採用電子票方式開具發票,現場領取二維碼小票,使用手機掃描二維碼,通過“票根”小程序,根據相應提示進行註冊登錄后,即可開具通行費票據。

IT之家獲悉,數字人民幣(試點版)App 是中國法定數字貨幣 —— 數字人民幣面向個人用戶開展試點的官方服務平台,提供數字人民幣個人錢包的開通與管理、數字人民幣的兌換與流通服務。數字人民幣在試點地區和試點場景開展研發試點,試點客戶可註冊數字人民幣 App。

數字人民幣 App 試點範圍再次擴大。一方面,由此前的深圳、蘇州、雄安新區、成都分別擴大至廣東、江蘇、河北、四川全省範圍;另一方面,新增山東濟南、廣西南寧和防城港、雲南昆明和西雙版納作為試點地區。至此,全國共有 17 個省級行政區全域或部分城市開展數字人民幣試點。

媒體報道

      IT 之家  鳳凰科技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天津高速支持使用數字人民幣支付通行費  2023-01-02
  • 支付寶加入數字人民幣受理網絡,向淘寶用戶開放數字人民幣支付功能  2022-12-15
  • 微信收付款界面內測“使用數字人民幣付款”  2022-11-15
  • 微信:已支持數字人民幣試點地區支付功能  2022-04-06
  • 廣州已支持使用數字人民幣  2022-04-02
(0)
上一篇 2023-01-02 21:31
下一篇 2023-01-03 0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