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創納科完成數千萬A1輪融資,金鼎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寧波柔創納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柔創納科)完成了數%ignore_a_1%A1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金鼎資本獨家投資。柔創納科本輪融資主要用於超級電容隔膜產線的擴產及自動化升級、鈉離子電池隔膜中試線完善及加速下遊客戶認證、百噸級微納米顆粒氣相包覆裝備訂單的交付等。

柔創納科是一家納米纖維功能膜研發生產企業,長期專註於高功率、長壽命儲能器件用納米纖維隔膜的國產化。公司是可實現進口代替的超級電容器隔膜供應商,同時在鈉/鋰離子電池隔膜的研發及產業化上深耕多年,也是生產全/半固態電池用超薄鋰離子導體隔膜的企業。公司開發的原子層沉積(ALD)微納米顆粒包覆技術與裝備,實現了我國在該領域的突破,是繼美國之後世界第二個實現該技術產業化的國家。該成果獲得多項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並實現在鋰電池材料、金屬軟磁材料等領域的應用。

公司研發的納米纖維隔膜在孔隙率、親液性、保液性、熱穩定性和寬溫區方面具有較大優勢,能夠更好地滿足超級電容、鈉離子電池和固態/半固態電池等新型儲能器件的要求。本輪融資后,公司會持續建設並於明年投產3000萬平米納米纖維素隔膜產線。公司會繼續推進與CATL、ATL、中科海鈉等鈉電池企業關於鈉電池隔膜的測試,並且公司會繼續聯合國內聚合物、氧化物和硫化物固態電解質方面的專家團隊,共同開發半固態電池電解質隔膜。

關於本輪融資,柔創納科的創始人解博士表示:“金鼎是我見過投資效率最高、決策最快、打款最快的投資機構。金鼎還是做投后管理很好的機構,不僅是投資人,更是合伙人,並且投后前置,在敲定投資協議前,就已經提供了非常多的產業資源來為公司賦能。柔創納科希望與優秀的金鼎資本持續合作,為中國新能源與新材料領域的國產替代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鼎資本科技事業部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隨着新能源產業的快速發展,儲能的需求逐漸凸顯,而金鼎資本持續看好各類儲能技術及其上游材料的發展。其中混合超級電容器、超級電容器、鈉離子電池等由於適配電網短時高頻、高功率調頻以及儲能的需求,相關產業鏈將迎來一波發展機遇。柔創納科創始人解博士在近二十年裡一直持續研究超級電容,納米纖維素以及原子氣相沉積技術,持續的技術創新和產品工藝的改進,不但提升了產品性能,超越了日本NKK,還大幅降低了成本。正是這樣的堅持才能實現技術及工藝的突破,得到頭部客戶的認可。這樣的團隊定能穿越周期,獲得更加長遠的發展。”

此次投資項目負責人表示:”隔膜是電化學儲能器件的關鍵組件之一,儘管鋰電池隔膜市場相對成熟,但其與超級電容器、鈉離子、固態/半固態電池等新型儲能器件所需的隔膜並不100%兼容。長久以來超級電容隔膜都依賴日本進口,而柔創開發的納米纖維隔膜已經成功實現了進口替代,並獲得了頭部客戶的批量採購。柔創的納米纖維隔膜突破了納米纖維材料多維度高通量的製備、微納米纖維複合成型、高孔隙率隔膜微結構的可控調控等技術難題,從材料、設備、工藝3個維度全面實現自主研發,形成了完全的自有知識產權體系。除此之外,公司開發的原子層沉積(ALD)微納米顆粒包覆技術與裝備,也率先實現了我國在該領域的突破。解博士有着很好的市場化思維,準確找到市場痛點,並以超容隔膜作為切入點,完全打破了一些技術型創始人容易走入不市場化,埋頭造車的困境。“

金鼎資本創始合伙人何富昌表示:“新型電力系統下,作為儲能及其上游材料無疑是未來成長性和確定性最高的賽道之一。金鼎資本只投資既有獨特技術價值,敏銳的市場洞悉能力,切實解決行業痛點又有長期主義精神的優質企業。金鼎由於自身與上市公司深度合作的獨特優勢,可以給已投企業帶來整個產業鏈的賦能與整合。相信柔創納科一定會迅速崛起,為中國材料行業的國產化做出獨特貢獻。“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搜狐科技  投中網  36Kr

相關事件

  • 柔創納科完成數千萬A1輪融資,金鼎資本獨家投資  2022-12-30
  • 新能源儲能器件隔膜開發商「柔創納科」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9-01
(0)
上一篇 2022-12-30 14:04
下一篇 2022-12-30 1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