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拼多多擱置赴港上市計劃 滿幫集團取消

訪問原網址

拼多多

拼多多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9日消息,知情人士稱,拼多多、卡車物流平台滿幫集團等主要在美上市中國公司已經擱置或取消了在香港上市的計劃,表明這些公司可能不再覺得有必要對沖未來的監管風險。

知情人士透露,在納斯達克上市、市值1000億美元的電子商務公司拼多多已經暫停了在香港上市的討論。與此同時,在紐交所上市、市值90億美元的滿幫集團在本月早些時候取消了最早於明年1月在香港上市的長期計劃。兩家公司此前都沒有公開披露此類計劃。

就在兩家公司決定堅持把紐約作為唯一上市地之前,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在本月15日表示,已經首次獲得了全面檢查和調查中國公司審計文件的權限,這消除了大約200家中國公司可能被趕出美國股市的風險。

中國證監會在今年12月份對此回應稱,雙方就檢查和調查活動計劃作了充分溝通協調,美方通過中方監管部門獲取審計底稿等文件,在中方參與和協助下對會計師事務所相關人員開展訪談和問詢。中方遵守法律法規並參照國際慣例,按照合作協議的約定對檢查和調查所涉底稿文件中含有的個人信息等特定數據進行了專門處理,在雙方依法履行監管職責的同時,滿足了相關法律法規對信息安全保護的要求。

過去幾年,阿里巴巴集團、百度等中國公司已經實現在香港雙重主要上市或第二上市,以對沖在美下市風險。

拼多多和滿幫集團尚未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相關閱讀:

重磅!中概股迎大利好:證監會回應中美審計監管合作…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鈦媒體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消息稱拼多多擱置赴港上市計劃 滿幫集團取消  2022-12-28
  • 拼多多第三季度營收355億元,凈利潤增長546%  2022-11-28
  • 拼多多啟動“2022多多出海扶持計劃”  2022-09-19
  • 拼多多 Q2 營收同比增長 36%,凈利潤 88.96 億元遠超預期  2022-08-29
  • 拼多多2022年一季度營收237.94億元,同比增長7%  2022-05-27
(0)
上一篇 2022-12-29 10:21
下一篇 2022-12-29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