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客戶發起集體訴訟:要求獲得該公司不斷減少的資產

訪問原網址

FTX客戶發起集體訴訟:要求獲得該公司不斷減少的資產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二,FTX客戶對這家失敗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及其包括山姆·班克曼-弗萊德(Sam Bankman-Fried)在內的前高管提起了集體訴訟,要求宣布該公司持有的數字資產屬於客戶。

  該訴訟是客戶對FTX不斷減少的資產提出索賠的最新法律努力,FTX已經與巴哈馬和安提瓜的清算人,以及另一家倒閉的加密貨幣公司Blockfi的破產財產發生了法律爭執。

  提交給特拉華州美國破產法院的訴訟文件顯示,FTX承諾隔離客戶賬戶,但卻允許客戶賬戶被挪用,因此客戶應首先獲得資產償還。

  原告在起訴書中表示:“客戶群體成員不應該在這些破產程序中與有擔保或一般無擔保的債權人一起排隊,從而分享FTX集團和Alameda公司正在不斷減少的資產。”

  FTX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總部位於巴哈馬的FTX上個月停止了提款,並提交了破產申請,因為在有關其財務狀況的問題浮出水面后,客戶急於從這個曾經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中撤出他們的資產。

  班克曼-弗萊德面臨的指控源於一名聯邦檢察官所說的“史詩般的欺詐”,其中包括涉嫌使用客戶資金為他的Alameda Research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提供支持。

  班克曼-弗萊德承認FTX的風險管理存在失誤,但表示他不認為自己應該承擔刑事責任。他尚未認罪,上周以2.5億美元的保釋金獲釋,在保釋后他的旅行遭到了限制。

  最新的集體訴訟希望代表美國和國外的100多萬FTX客戶,尋求法院宣布可追蹤的客戶資產不屬於FTX財產。根據訴狀,該客戶集體還希望法院具體認定,在Alameda持有的可追蹤的客戶財產不是Alameda資產。

  如果法院確定這些資產是FTX財產,那麼客戶就會要求裁決他們擁有比其他債權人更優先的追償還款權。

  加密貨幣公司受到的監管較少,而且其註冊地址通常設在美國境外,存款不像美國銀行和經紀公司的存款那樣得到保證,這使得公司或客戶是否擁有這些存款的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TechWeb
(0)
上一篇 2022-12-28 12:39
下一篇 2022-12-28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