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專利律師起訴蘋果:在公司遭到騷擾和歧視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前專利律師起訴蘋果:在公司遭到騷擾和歧視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蘋果專利律師向該公司提起訴訟,理由是她在投訴一名男同事後遭到歧視和騷擾。

  本案原告名為賈娜·理查森·維特(Jayna Richardson Whitt),她在美國加州起訴蘋果,稱該公司在得知她的“家暴受害者身份”后對其報復,拒絕其擔任更高職位。她要求蘋果賠償其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失,但具體金額並未公布。

  維特2006年加入蘋果,歷任多個職位,包括知識產權交易總監。她在起訴書中表示,一名白人男性主管“偏袒白人男性、歧視少數族裔、女性和殘疾員工”。

  她被迫自行保護自己的設備、無線網絡和帳號,而沒有得到蘋果全球安全部門的幫助。

  維特表示,她分享了一段男同事用槍指着他的頭的視頻,還分享了“死亡威脅和恐嚇”的證據,並在8月份寫下了這段經歷。然而,儘管她分享了這段視頻,蘋果還是沒有為她提供保護。

  據報道,在寫完這篇文章后,維特在起訴書中聲稱蘋果對她的行為展開調查,後於7月份將其解僱。她寫道,蘋果人力資源部門批憑她“允許私人關係干擾我的工作,沒有充分保護我的設備和帳號,而且調查過程不夠專業。”

  無獨有偶

  其他女性也曾公開分享過在蘋果遭遇歧視、虐待、性別歧視等問題的經歷。

  2021年,蘋果前員工切爾·斯卡利特(Cher Scarlett)等人創建了#AppleToo運動,希望引起人們對蘋果內部問題的重視。這個組織成立前幾周,蘋果員工剛剛發布公開聲明稱,該公司的內部投訴沒有得到答覆或者被置之不理。

  斯卡利特向美國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提交投訴,但在2021年11月與蘋果達成和解後撤訴。

  2021年9月,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和零售及人事高級主管迪爾德麗·奧布萊恩(Deirdre O’Brien)在一次會議上談到了部分員工關係問題,包括薪酬平等問題。

  當時,#AppleToo的另外一位領導者加尼克·帕里什(Janneke Parrish)公開表示,她對這次會議感到失望:“我們的聲音沒有被聽到”。她隨後遭到解僱。

  蘋果在8月就這一問題發表聲明稱,該公司關於歧視的政策非常明確。

  “有些帳號沒有反映出我們的意圖或政策,我們應該以不同方式處理他們,包括本報道中的某些交流。”蘋果說,“因此,我們將對培訓和流程做出調整。”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TechWeb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28  前專利律師起訴蘋果:在公司遭到騷擾和歧視
  • 2022-12-11  蘋果將不再禁止員工談論工作場所的騷擾和歧視問題
  • 2021-09-04  AppleToo致信庫克:要求蘋果採取行動遏制騷擾/歧視等
  • 2021-09-02  蘋果員工舉起“Apple Too”大旗 硅谷公司職場反騷擾抗爭持續升溫
  • 2021-08-23  蘋果員工建立網站AppleToo,揭露公司性騷擾和歧視事件
(0)
上一篇 2022-12-28 10:36
下一篇 2022-12-28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