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發布第三代換電站和500kW 超快充樁

訪問原網址

品玩12月25日訊,蔚來正式發布第三代換電站和 500kW 超快充樁。

蔚來第三代換電站換電速度更快、服務能力更強、換電更智能、站網互動更高效。明年 3 月,開始全面部署。

蔚來第三代換電站採用全新三工位協同換電模式,將電池流轉路徑降到最低,換電時間縮短 20%;電池倉位增至 21 個,單站日服務能力達 408 次,相較第二代換電站服務能力提升 30%;搭載 2 顆激光雷達、2 顆英偉達 Orin X 芯片,總算力達 508 TOPS 更精準地實現車站協同以支持召喚換電、自動泊入等智能換電功能。

據介紹,蔚來第三代換電站採用全球首創、蔚來自研的 HPC 雙向大功率液冷電源模塊,最高效率 98%,充放電功率 62.5kW,大幅提升換電站內電池充放電效率,實現電網雙向互動,幫助電網削峰填谷。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蔚來的500kW 超快充樁充電樁單樁最大功率 500kW,最大電流 660A,可大幅縮短充電時長,明年三月開始部署。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蔚來 500kW 超快充樁採用與換電站相同的環抱式雙 C 設計,配備 LOGO 燈和 15.6 寸 液晶顯示屏,方便夜間找尋場站和查看充電信息。插槍囗配備環形燈帶,可通過顏色不同快速識別樁體狀態,同時便於用戶夜間取還充電槍。

蔚來 500kW 超快充樁向所有電動車主開放使用,充電速度方面,官方稱從 10% 充至 80%,400V 車型最快僅需 20 分鐘,800V 車型最快僅需 12 分鐘。

此外,蔚來 500kW 超快充樁採用自硏超輕液冷充電槍線,重量不到傳統充電槍線一半,單手可輕鬆完成充電操作。智能調節溫控可將降溫能力提升 380%,為更好的充電能力保駕護航。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12-25  蔚來發布第三代換電站和500kW 超快充樁
  • 2022-12-24  蔚來發布全新ES8起售價52.8萬,EC7起售價48.8萬
  • 2022-07-31  我們扒了 4 年來的資料,分析蔚來不做手機會怎麼樣
  • 2022-07-06  秦力洪回應做空爭議:蔚來現在不盈利不是因為換電
  • 2022-06-15  蔚來首款大五座 SUV ES7 正式發布
(0)
上一篇 2022-12-25 01:28
下一篇 2022-12-25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