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下令刪除防自殺功能 推特自殘討論量已增長500%

訪問原網址

推特

推特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4日消息,知情人士稱,推特公司在過去幾天里刪除了一項防自殺功能,該功能向查找特定內容的用戶推薦自殺預防熱線和其他安全資源。他們透露,這項功能是推特新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下令刪除的。

這項被刪除的功能名為#那裡有幫助(ThereIsHelp),此前從未被報道過。它在特定搜索的頂部顯示了許多國家與心理健康、艾滋病毒、疫苗、兒童性剝削、新冠肺炎、性別暴力、自然災害和言論自由相關的支持組織的聯繫方式。目前還不清楚馬斯克為何下令刪除這項功能。

它的刪除可能會增加人們對推特上弱勢用戶的福祉擔憂。馬斯克表示,自他去年10月入主推特以來,有害內容的展現量或觀看量正在下降,並在推特上發布了顯示下降趨勢的圖表,儘管研究人員和民權組織追蹤到帶有種族歧視和其他仇恨內容的推文有所增加。

非營利機構網絡傳染研究所首席情報分析師亞歷克斯·戈登伯格(Alex Goldenberg)表示,幾天前還在搜索結果中顯示的提示,到周四已經看不見了。他和同事在今年8月份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推特上每月提到與自殘有關的詞彙的次數比一年前增加了500%以上,年輕用戶在看到這類內容時尤其危險。

“如果該決定是一項象徵著他們不再認真對待這些問題的政策變化,那就非常危險,”戈登伯格,“這與馬斯克之前優先考慮兒童安全的承諾背道而馳。”(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鈦媒體  搜狐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12-24  馬斯克下令刪除防自殺功能 推特自殘討論量已增長500%
  • 2022-12-20  馬斯克:一旦找到繼任者就辭任推特CEO
  • 2022-12-20  推特推出Blue for Business訂閱服務
  • 2022-12-19  馬斯克辭任推特CEO投票結果出爐:近六成網友支持
  • 2022-12-19  推特禁止用戶跳轉其他社交媒體,違規可被封號
(0)
上一篇 2022-12-24 12:31
下一篇 2022-12-24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