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與供應商談判在德國建設首座潛在歐洲工廠的事項

訪問原網址

英國《金融時報》12月23日援引知情人士報道,台積電正與主要供應商就在德國城市德累斯頓建立其首個潛在的歐洲工廠開展深入談判,以利用該地區汽車行業的需求。台積電將於明年初派出一個高級管理人員團隊前往德國,討論政府對未來工廠的支持程度,以及當地供應鏈滿足其需求的能力。

此次行程將是台積電高管在6個月內的第二次訪問,預計不久之後將就是否投資數十億美元建廠做出最終決定,該廠最早將於2024年開始建設。去年,客戶曾要求台積電考慮在歐洲建廠,但初步審查在俄烏衝突爆發后中斷。知情人士稱,歐洲汽車製造商對本地生產的芯片供應的需求不斷增長,促使台積電重新審視這一想法。

知情人士還補充說,台積電與幾家材料和設備供應商的談判集中在他們是否也能支持該工廠所需的投資。

如果台積電繼續推進德累斯頓工廠的建設,它將在那專註於22納米和28納米的芯片技術,類似於它計劃在日本與索尼的工廠中生產的芯片。歐洲、中東和非洲約佔台積電銷售額的6%,與來自北美的65%的銷售額相比,只佔很小一部分。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IT 之家  快科技  鳳凰科技  新浪  搜狐科技  網易科技
(0)
上一篇 2022-12-23 23:26
下一篇 2022-12-24 0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