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無創測血壓功能即將到來,蘋果正積極積累相關技術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知情人士在今年 4 月透露,蘋果計劃在 Apple Watch 中添加血壓監測功能,但由於遇到障礙,該項技術預計最早要到 2024 年才能推出。蘋果目前也在積極地積累技術支持,美國商標和專利局(USPTO)公示了一項新的蘋果專利(專利號 US 20220400959),涉及獲取和分析無創血壓測量數據的系統和方法。

Apple Watch無創測血壓功能即將到來,蘋果正積極積累相關技術

  蘋果在背景描述中,認為目前主流的非侵入式測量用戶血壓的方法主要是聽診法和示波法,但相比較直接動脈內感測的侵入性測量技術相比,這些非侵入式測量方式準確性不高,而且在實際測試中存在諸多變量。

  蘋果在專利中涵蓋了一種血壓測量系統,用於確定用戶的一個或多個血壓參數。血壓參數的示例可以包括收縮壓、舒張壓、平均壓力、血壓變異性或用戶的其它生理參數。

Apple Watch無創測血壓功能即將到來,蘋果正積極積累相關技術
Apple Watch無創測血壓功能即將到來,蘋果正積極積累相關技術

  IT之家了解到,該系統可以包括限制裝置,該限制裝置被配置成向用戶施加外部壓力循環以引起通過用戶的一個或多個血管的血流限制。在一些情況下,外部壓力循環可稱為外加壓力掃描。限制裝置包括可充氣的袖帶、收緊使用者肢體的帶子或任何其它合適的裝置。

  該系統還可以包括壓力傳感裝置,其被配置為在施加外部壓力循環時檢測一個或多個血管內的壓力變化。例如,壓力變化可以是由於外部壓力循環而在使用者的血管內發生的脈壓波形的變化。該系統可以分析從壓力感測設備檢測到的壓力以確定用戶的一個或多個血壓參數。

  所描述的血壓測量系統包括可為用戶帶來更準確和 / 或更可重複的無創血壓測量的裝置和分析技術。該系統可以包括使用壓力感測設備,該壓力感測設備檢測用戶血管內的壓力,同時向用戶施加外部壓力循環以引起通過用戶血管的流量變化。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3  Apple Watch無創測血壓功能即將到來,蘋果正積極積累相關技術
  • 2022-12-21  Apple Watch Ultra等三款蘋果手錶的GPS功能不再依賴iPhone
  • 2022-09-07  蘋果推出 Apple Watch Ultra,售價6299元
  • 2022-09-07  蘋果發布Apple Watch Series 8 系列,售價2999元起
  • 2022-09-06  蘋果或發布兒童手錶,售價2000元以內
(0)
上一篇 2022-12-23 17:31
下一篇 2022-12-23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