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派健康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上漲超25%

訪問原網址

思派健康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上漲超25%

  2022年上半年營收同比增長22%。

  本文為IPO早知道原創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眾號|ipozaozhidao

  據IPO早知道消息,思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思派健康”)於2022年12月23日正式以“0314”為股票代碼在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

  思派健康本次總計發行991.94萬股股份。其中,香港公開發售部分獲約8.27倍超額認購;國際發售部分獲約1.14倍超額認購。

  截至10:20,思派健康報於每股23.4港元,較發行價上漲25.81%,市值為178.55億港元。

  成立於2014年的思派健康致力於通過技術平台及數據賦能的營運能力,將中國醫療健康系統的患者、醫生、醫療機構、製藥公司及支付方聯繫起來,發展共生生態系統,現經營三條業務線,包括特葯藥房業務、醫生研究協助以及健康保險服務。

  思派健康執行董事、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旭廣表示:“今天,我們很高興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這是思派健康的發展重要里程碑和新高度。我們亦十分感謝所有投資者在公司發展道路上給予的支持。自2014年創辦集團以來,我們一直隨著中國的醫療改革成長。我們通過強大的技術平台及數據賦能的營運能力,將中國醫療健康系統的患者、醫生、醫療機構、製藥公司及支付方聯繫起來,從而為中國人民提供更好的醫療健康服務和更全面的財務支持。

  未來,我們將以上市為契機,繼續通過技術及數據為醫生、製藥公司及保險公司賦能,發展共生生態系統。我們將進一步加強為醫生服務的能力,強化技術基礎設施及數據洞察。我們將通過對地域擴張及人才招聘與留用的投資,發展特葯藥房業務;同時繼續擴大醫生研究協助業務的地域覆蓋並增加服務供應;並通過發展健康服務提供商網絡及提供適應中國醫療行業變革的創新保險產品,擴展健康保險服務業務。公司致力於持續為股東和投資者創造更大價值。”

思派健康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上漲超25%

  三大業務線形成服務閉環

  2022年上半年營收同比增長22%

  具體來看思派健康現旗下擁有三條業務線,即特葯藥房業務、醫生研究協助和健康保險服務:

  其一、特葯藥房業務線包括特葯藥房和增值專業藥劑師服務,專註於治療腫瘤和其他危重疾病的特葯。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在中國內地除西藏和青海以外的所有省級行政區經營103家特葯藥房。其中,76家為社會醫療保險 的定點藥房,占所有特葯藥房約74%,另有47家特葯藥房已從當地醫保管理部 門取得社會醫療保險的“大病醫保雙通道資質”,使患者可以報銷此前只有在公立醫院購買時才能報銷的藥品開支。截至最後實際可行日期,思派健康的產品集中於特葯,包括318種創新腫瘤藥物和228種用於治療其他重大疾病的創新藥物。

  根據灼識諮詢的資料,按2021年收入計算,思派健康的特葯藥房業務經營着最大的私營特葯藥房

  其二、醫生研究協助是指思派健康通過從事SMO業務,從I期到IV期臨床試驗的藥物研發過程中為製藥公司提供支持,且在創新藥物上市后提供真實世界研究(“RWS”)服務。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位於87個城市的試驗中心已累計為289名客戶提供服務,並已實現27家省級腫瘤專科醫院和五個國家級癌症治療中心的全覆蓋。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已完成99個SMO項目,並正在進行936個SMO項目。

  迄今為止,思派健康服務於中國從事創新藥物研發的前十大上市製藥公司。於往績記錄期間,按同期收入計算,思派健康在維繫前十大SMO客戶方面實現100%的客戶留存率

  第三、健康保險服務是指思派健康基於精算能力以及自特葯藥房業務和醫生研究協助業務線所得的數據洞察力,與主要保險公司共同設計並共同開發專業健康保險計劃。

  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的健康服務提供商網絡已覆蓋150多個主要城市的1,200多家三甲醫院、55,000名醫生以及500家體檢機構;截至2022年6月30日,思派健康為約2390萬名個人會員和876名企業客戶提供服務

  財務數據方面。2019年至2021年,思派健康的營收分別為10.39億元、27.00億元和34.74億元;2022年上半年,思派健康的營收從2021年同期的15.50億元增加21.8%至18.88億元。

思派健康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上漲超25%

  眾為、IDG、泰合為股東

  期待思派成為中國的“聯合健康”

  成立至今,思派健康已獲得騰訊、斯道資本、時代資本、眾為資本、IDG資本、中電中金、雙湖資本、五源資本、光遠資本、泰合資本等數十家知名機構的投資。

  眾為資本合伙人姚安民表示:“思派作為一家健康科技平台公司,團隊有着深厚的醫藥專業背景和行業積累,各項業務布局有助於我國推進醫療改革。思派的腫瘤臨床試驗現場管理業務為創新葯研發提供基礎支持;特葯藥房業務在為醫生減負的同時,也為患者帶來更加專業的醫藥服務;保險業務則推動商保和惠民保的全面發展。我們相信,思派健康藉助技術與數據的積累,會持續為患者、醫生、葯企和企業提供更多價值,同時構建其醫藥健保融合的商業體系,希望思派健康在將來成為中國獨有特色的‘聯合健康’。”

  IDG資本合伙人張賽表示:“自IDG資本領投思派健康的C輪融資以來,我們伴隨和見證了公司一路成長為今天的思派集團。公司在創立之際正逢中國醫療體系的巨變,管理層敏銳地捕捉到變化所帶來的機會,並且極具執行力地把捕捉到的各個細分業務都做到市場內的頭部,從腫瘤業務的臨床研究和現場管理,到特葯病房,再到健康險。上市意味着思派的新起點。未來,隨着老齡化的加速和健康險的發展,我們相信思派在做好現有業務的同時,將會不斷抓住新的變化和機會,在符合社會大趨勢及創造社會價值的康庄大道上,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和迸發更大的價值。

  泰合資本副總裁管凌子表示:“泰合資本堅定看好中國市場化HMO的發展機會,並從2020年開始跟思派深度合作。在我們看來,思派始終堅持以底層價值為核心構建商業模式,並持續堅守長期主義的遠見和決心。泰合資本跟思派一樣,對中國能夠成長出本土型‘聯合健康’的願景深信不疑,但願景的落地需要數年如一日的建設與耕耘,我們非常有幸見證思派數年來的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上市,並將一直走到醫藥健保閉環體系的理想在中國落地結果。”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思派健康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上漲超25%
思派健康正式登陸港交所:開盤上漲超25%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張海營

媒體報道

      新浪  動脈網  動脈網  新浪  新浪  36Kr
(0)
上一篇 2022-12-23 15:30
下一篇 2022-12-23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