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投放了第一個樣本管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22 日消息,一個裝有岩石樣本的鈦管在 12 月 21 日被美國宇航局的毅力號火星車放置在紅色星球的地面上,在接下來的兩個月里,該探測器將在這個被稱為“三岔口”的地方放置總共 10 個類似的管子,建立人類在另一個星球上的第一個樣本庫,該樣本庫標誌着火星樣本採集活動邁出了歷史性的第一步。

NASA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投放了第一個樣本管

IT之家了解到,毅力號一直在從其任務選擇的岩石目標中提取重複的樣本,目前在該火星車的“肚子”里有迄今為止所採集的其他 17 個樣本(包括一個大氣樣本)。

根據火星樣本返回活動的架構,漫遊車將向未來的機器人着陸器運送樣本。着陸器將使用一個機械臂將樣本放入一個小型火箭上的密封艙,該火箭將被發射到火星軌道,另一個航天器將捕獲樣本容器並將其安全送回地球。

如果毅力號不能交付其樣本,在火星地面放置的該樣本庫將作為一個備選計劃。在這種情況下,科學家將調用一對樣本回收直升機來採集樣本。

第一個放下的樣本是一個火成岩核心,非正式地命名為“馬來”,它於 2022 年 1 月 31 日在火星傑澤羅環形山的一個叫做“南塞塔 ”的區域收集。毅力號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從肚子里取出金屬管,用其內部的 CacheCam 相機最後一次查看,並將樣品扔到精心挑選的一塊火星地面上。

但是對於位於南加州的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工程師來說,工作還沒有完成,該實驗室建造了毅力號,並領導這項任務。一旦他們確認樣本管已經掉落,該團隊就將 WATSON 相機放置在毅力號 2 米長的機械臂末端,以監測漫遊車的下方,檢查以確保樣本管不在漫遊車車輪的路徑中。

收集樣本將揭示更多關於火星地質和氣候的信息,並幫助尋找紅色星球上曾經存在的微生物的跡象。

IT之家了解到,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並不是唯一一個想要採集火星樣本的國家,日本航天局也希望從火星上獲取樣本,MMX 任務計劃在火星的土豆狀衛星火衛一上着陸,並在本世紀末之前將這些樣本帶回日本。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NASA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投放了第一個樣本管  2022-12-22
  • NASA選擇洛克希德馬丁建造火箭從火星取回首批樣本  2022-02-09
  • NASA“毅力號”火星探測器準備釋放直升機 或將回傳珍貴視頻  2021-03-18
  • 美國“毅力”號火星車成功着陸  2021-02-18
  • 美“毅力號”火星車運行正常,已做好登陸火星的準備工作  2021-02-17
(0)
上一篇 2022-12-22 14:02
下一篇 2022-12-22 14: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