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拆分圖形芯片部門,任命前蘋果高管為首席架構師

訪問原網址

英特爾

英特爾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2日消息,英特爾周三宣布,公司將把圖形芯片部門一分為二,以更好地與對手英偉達公司、AMD競爭。

英特爾稱,消費者圖形部門將與英特爾的客戶計算部門合併,後者為個人電腦生產芯片;加速計算團隊將加入其數據中心和人工智能業務部門。

科杜里擔任首席架構師

科杜里擔任首席架構師

該公司同時宣布,領導加速計算系統和圖形部門的拉賈·科杜里(Raja Koduri)將回到他之前的職位,擔任英特爾首席架構師。他將負責英特爾的長期技術項目,例如開發先進存儲技術和整合不同類型的芯片以實現更高性能的計算。他將與英特爾的設計團隊合作。那些向他彙報的人將轉到英特爾的個人電腦或服務器芯片業務部門。科杜里曾在蘋果公司和AMD領導圖形技術業務,在2017年加盟英特爾。

“獨立顯卡和加速計算是英特爾的關鍵增長引擎,”英特爾在聲明中稱,“我們正在改進我們的結構,以加速和擴大他們的影響,並通過向客戶發出統一的聲音推動進入市場的戰略。”

這一調整正值英特爾加倍押注加速計算領域之際。隨着人工智能應用的激增,該領域由英偉達主導。英特爾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正在實施一項雄心勃勃、耗資巨大的計劃,旨在讓公司重返規模達5800億美元的芯片行業的前沿。他試圖重振英特爾在製造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並努力打入圖形和外包製造等新市場。(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和訊科技  新浪  新浪  鳳凰科技  IT 之家  和訊科技  新浪科技  和訊科技  和訊科技  品玩  界面  澎湃新聞  騰訊科技  新浪  TechWeb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1  英特爾拆分圖形芯片部門,任命前蘋果高管為首席架構師
  • 2021-07-26  英特爾代工業務拿下大客戶高通,2025年追上台積電
  • 2021-07-22  英特爾CEO:芯片製造業需要進行更多的整合
  • 2021-06-23  英特爾人事組織大調整:挖角VMware技術官 創建軟件、HPC兩個新部門
  • 2021-04-22  英特爾新CEO上任后公布首份財報,數據中心業務同比下降20%
(0)
上一篇 2022-12-22 09:08
下一篇 2022-12-22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