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今年業績低於預期,下半年組織規模未增長

訪問原網址

記者 | 肖芳

12月21日,據界面新聞了解,字節跳動CEO梁汝波近日在公司全員會上表示,今年公司營收增速減慢,產品DAU在增長,但低於年初設定目標的預期,公司會持續地進行“去肥增痩”。

此前媒體曝光的字節跳動財務數據顯示,其2021年的經營虧損總額為71.5億美元,相比2020年的21.4億美元超出了2.34倍。字節跳動去年大幅虧損一方面受到可轉換債券的公允價值變化影響,同時也和銷售成本、人力成本大幅上漲有關。去年其銷售成本為274億美元,比2020年同比增長79%;研發費用達146億美元,銷售費用達192億美元。

今年7月,界面新聞曾獨家報道,字節跳動已大幅降低2022-2023年招聘計劃,降低組織規模增速,並提升組織效率。在今年8月底的公司全員會上,梁汝波就提出了“去肥增痩”的口號。

據了解,今年下半年字節跳動公司整體人數和組織規模沒有增長。其中,抖音、飛書、抖音電商等業務進行了小範圍人員優化調整。

有傳聞稱,字節跳動目前正在進行人才盤點,並鎖閉HC(Head Count),接下來將開啟新一輪裁員。字節跳動官方未確認消息的真實性,但界面新聞從字節跳動內部人士處了解到,目前部分業務仍在招聘,但大多屬於有員工離職之後的補位招聘。

還有大量字節跳動員工選擇在年底調整之前主動離職。幾位最近離職的員工告訴界面新聞,今年的工作太累,單純想休息一下。

媒體報道

      新浪  界面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字節跳動今年業績低於預期,下半年組織規模未增長  2022-12-21
  • 字節跳動宣布員工福利升級:新增10天“家庭關愛假”  2022-09-29
  • 字節跳動旗下可頌、派對島等部分新產品下架  2022-07-26
  • 字節跳動成立抖音集團,或在香港上市  2022-05-08
  • 字節跳動成立10周年,CEO梁汝波談公司使命  2022-03-25
(0)
上一篇 2022-12-22 09:07
下一篇 2022-12-22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