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修訂新法案:手機可拆卸電池或被迫回歸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市面上還採用可拆卸電池設計的智能手機已然是鳳毛麟角,可萬萬沒想到的是,歐盟新修訂的一項旨在提高電池可復用性和持續性的法案,或許要迫使可拆卸電池再度回歸。

  該法案要求消費品牌將設備設計成可輕鬆更換電池的方式,或是通過移除電池后蓋,或者只需要擰掉即可顯而易見的螺絲。

  歐盟認為,當更換電池變得更容易后,會延長消費者使用設備的周期壽命,從而減少電子垃圾浪費。

  法案中的其它內容還要求從2024年開始,電池製造商必須報告產品從原料提取到廢物回收全過程的碳足跡。另外,電池中必須使用一定比例的回收材料,即16%的鈷、85%的鉛、6%的鋰和6%的鎳。

  不過,上述法案還有待歐盟理事會審議通過。外界認為,審議中將遭遇蘋果、谷歌、三星等公司的部分抗議。

歐盟修訂新法案:手機可拆卸電池或被迫回歸

媒體報道

      快科技  新浪科技  IT 之家  新浪科技  鳳凰科技  鈦媒體  搜狐  數字尾巴

相關事件

  • 歐盟修訂新法案:手機可拆卸電池或被迫回歸  2022-12-21
  • 歐盟委員會:2025年電動汽車電池可自給自足,無需依賴進口  2020-11-24
  • 歐盟批准35億美元用於電池生產和研發  2019-12-10
  • 大眾計劃投資近十億歐元在德建立電池生產工廠  2019-05-14
  • 歐盟推進鎂電池研發  2019-01-22
(0)
上一篇 2022-12-21 16:06
下一篇 2022-12-21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