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公司610億美元收購VMware交易面臨歐盟深入調查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博通公司(Broadcom)計劃以610億美元收購雲計算公司VMware的交易面臨歐盟的長期審查。此前歐盟監管機構警告稱,該交易可能會給企業客戶帶來“更高的價格、更低的質量和更少的創新”。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初步調查突顯出“合併后,博通公司可能會阻止其硬件競爭對手與VMware的服務器虛擬化軟件進行交互操作”的風險。歐盟將5月11日定為審查該交易的新的最後期限,並表示展開深入調查的決定並不會預先判定調查的最終結果。

  在與歐盟委員會併購團隊進行了數月的初步討論后,上個月博通公司正式尋求歐盟批准該交易。這筆交易標誌着有史以來半導體製造商最大的收購案,同時也延續了博通首席執行官Hock Tan的收購熱潮,他已經建立了業內最大、最多元化的公司之一。

  VMware支持博通的軟件產品——這也是Hock Tan近年來戰略的關鍵部分。他於2018年收購了企業軟件製造商CA Technologies,並於2019年收購了賽門鐵克公司的企業安全業務。

  除歐盟監管機構外,該交易還可能受到英國併購監管機構的審查。該機構上月曾呼籲有興趣的各方發表評論,稱希望了解此次收購是否會大幅削弱英國市場的競爭。

  根據分析師詹妮弗•里(Jennifer Rie)的說法,考慮到這筆交易的規模,歐盟的深入審查在意料之中。

  “產品重疊不應成為問題,”她在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報告顯示,企業集團的擔憂可能是監管審查的重點:2021年VMware佔據79%的市場份額,其虛擬服務器產品的粘性可能為該公司提供了對客戶的定價槓桿。我們相信,VMware可以提供價格保證以減少這些擔憂。”

  博通的這一計劃是面臨歐盟反壟斷機構嚴格審查的第二筆重大科技交易。微軟計劃以690億美元收購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的交易正在接受調查,此前監管機構表示,他們擔心這家軟件巨頭可能會阻止獲得《使命召喚》等的特許經營權。

  “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各種監管文件方面取得了進展,已經在巴西、南非和加拿大獲得了合法的合併許可,” 博通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仍然預計該交易將在博通的2023財年完成。”

  博通的一系列收購招致了競爭對手的反對,競爭對手擔心博通不斷擴大的業務範圍。這導致了激烈的遊說活動,旨在阻止其進一步擴張和調查,並對其產品銷售策略進行罰款。

  Hock Tan遭遇的最大挫折發生在2018年,當時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發布了一項行政命令,停止了他以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公司的企圖。這標誌着該公司在半導體行業的擴張結束,並導致他轉向打造軟件業務,收購VMWare就是其中一步。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12-21  博通公司610億美元收購VMware交易面臨歐盟深入調查
  • 2022-12-11  博通擬610億美元收購VMware交易面臨歐盟全面反壟斷調查
  • 2022-10-17  博通擬申請歐盟提前批准610億美元VMware收購案
  • 2022-07-06  博通收購VMware的交易或將繼續進行
  • 2022-06-24  博通610億美元收購VMware將面臨歐盟長期反壟斷調查
(0)
上一篇 2022-12-21 12:03
下一篇 2022-12-21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