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劃2023年首次在越南生產MacBook 富士康代工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20 日消息,今年 8 月有消息稱蘋果公司正在就首次在越南生產 Apple Watch 和 MacBook 進行談判。據日經新聞,蘋果將於 2023 年年中開始在越南生產 Macbook。

知情人士稱,蘋果最大供應商富士康最早在 5 月左右開始在東南亞國家生產 MacBook。蘋果一直在努力實現供應鏈多元化,但由於製造筆記本電腦所需的供應鏈更複雜,導致 MacBook 生產轉移需要更長的時間。

“在 MacBook 生產轉移后,蘋果的所有旗艦產品基本上都會在中國以外多一個生產基地…… 例如印度有 iPhone 和 MacBook,越南有 Apple Watch 和 iPad”,消息人士透露。

蘋果計劃2023年首次在越南生產MacBook 富士康代工

IT之家了解到,蘋果目前每年大約生產 2000 萬至 2400 萬台 MacBook,生產基地主要分佈在中國成都、四川省和上海。

今年 6 月,受上海及周邊地區嚴格的疫情管控影響,蘋果有史以來第一次將一些iPad的生產從中國轉移到了越南。今年 5 月,蘋果公司 CEO 庫克在回應把更多越南公司納入蘋果產業鏈問題時稱,蘋果有興趣與符合該公司標準的越南廠商合作。

目前蘋果沒有回應日經亞洲的置評請求。富士康拒絕置評。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搜狐  鳳凰科技  36Kr

相關事件

  • 蘋果計劃2023年首次在越南生產MacBook 富士康代工  2022-12-20
  • 越南電動汽車製造商VinFast提交赴美IPO申請  2022-12-06
  • 三星電子和LG計劃在越南追加投資數十億美元  2022-12-06
  • 三星削減產量,聖誕前越南智能手機產量及出口量均下滑  2022-11-29
  • 現代汽車越南新工廠投產,年產能將增至18萬輛  2022-11-22
(0)
上一篇 2022-12-20 17:00
下一篇 2022-12-20 17: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