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對法國應用程序開發商強加不公平條款 蘋果(AAPL.US)遭巴黎法院罰款100萬歐元

訪問原網址

智通財經APP獲悉,周一,巴黎商業法院對蘋果(AAPL.US)處以略高於100萬歐元的罰款,原因是該公司向進入其App Store應用商店的法國應用開發商強加了不公平的商業條款。

這項裁決顯示,沒有必要命令市值約為2.1萬億美元的蘋果調整App Store的條款,因為在歐盟即將出台的《數字市場法》下,該公司無論如何都需要對此進行修改。

雖然與蘋果創造的巨額利潤相比,這筆罰款的規模很小,但巴黎商業法院的罰款體現出了另一個跡象,即蘋果在被要求放鬆對App Store的控制方面面臨著法律壓力。到目前為止,App Store是替代性應用開發商在蘋果設備上獲得客戶的唯一途徑。

蘋果的一位發言人指出,公司將審查這一裁決,並相信“在充滿活力和競爭力的市場中,創新可以蓬勃發展”。

這位發言人補充稱:“通過App Store,我們幫助各種規模的法國開發商與世界各地的用戶分享他們的激情和創造力,同時為客戶創造一個安全和值得信賴的地方。”

歐盟通過了新的立法,以針對所謂的在線數字“看門人”,這些“看門人”的平台和軟件已成為小型數字公司不可避免的選擇。法律生效后,蘋果面臨著對其合同行為更為嚴格的反壟斷審查。

《數字市場法》尤其針對蘋果和谷歌這兩大科技巨頭,將迫使它們在各自的iOS和安卓設備上為第三方應用程序商店提供空間。

該法案於11月1日生效,現有六個月的實施階段。在2023年5月2日後,所有自認為應被歸為“看門人”公司的大型科技公司要主動向歐盟委員會進行申報。

媒體報道

      新浪  網易科技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因對法國應用程序開發商強加不公平條款 蘋果(AAPL.US)遭巴黎法院罰款100萬歐元  2022-12-20
  • 法國法院認定蘋果存在濫用App Store行為,已開出100萬美元罰單  2022-12-19
  • 法國將蘋果反壟斷罰款降至3.66億美元,削減三分之二  2022-10-06
  • 谷歌被法國巴黎商業法院罰款200萬歐元  2022-03-30
  • 蘋果再被荷蘭反壟斷機構罰款 500 萬歐元,累計達 5000 萬歐元  2022-03-28
(0)
上一篇 2022-12-20 11:05
下一篇 2022-12-20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