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打算將Mac Pro生產線由美國移往越南

訪問原網址

傳蘋果打算將Mac Pro生產線由美國移往越南

集微網消息,彭博記者Mark Gurman爆料稱,蘋果的Apple Mac Pro的製造基地可能由美國移往越南。目前Mac Pro是在得州奧斯汀由偉創力(Flex)的工廠所組裝,Mac Pro零組件仍是在中國生產。

蘋果原規劃明年推出首度採用自家微處理器的超強版本的Mac Pro,后因太過複雜而自動降低規格,具體來說就是,將捨棄M2“Extreme”版本的處理器,而將改用M2 Ultra微處理器。據悉,M2 Ultra處理器采24核心CPU和76核心圖形處理器(GPU),而M2 Etreme則由2顆M2 Ultra整合而成,提供48個CPU核心及152個GPU核心。

Mac Pro是蘋果Mac系列產品中,最後一款尚未採用自家芯片的電腦。蘋果2020年6月即宣布,Mac處理器將在兩年內全面改用自家芯片,如今已是2022年年底。現在看來,由於處理器複雜度高、生產成本也高,蘋果決定放棄計劃,以助力蘋果和供應商台積電省下資源來投入產量較多的芯片。

Gurman還指出,蘋果最初是規劃在中國生產Mac Pro,但如今這款高端Mac預料將改在越南組裝。

此前台媒Digitimes也報道過,據業內消息人士稱,蘋果仍然認為越南是其Mac生產從中國搬遷的首選目的地。該媒體還指出,蘋果打算在泰國建立一條Mac生產線。

(校對/張傑)

媒體報道

      騰訊科技  網易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9  傳蘋果打算將Mac Pro生產線由美國移往越南
  • 2022-12-18  新款蘋果MacBook Pro或將在2023年初推出
  • 2022-10-23  蘋果正測試全新 M 系列芯片 Mac Pro
  • 2022-09-12  蘋果10月發布會有望發布iPad Pro、M2 Mac等新品
  • 2022-08-22  報告:蘋果首款用於 MacBook Pro 的 3nm 芯片有望在今年投產
(0)
上一篇 2022-12-19 14:02
下一篇 2022-12-19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