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訪問原網址

提前跟大家透個底,今天講的是魅族,大家還想看下去嗎? 

雖然很多狐友已經劃出去了,不過魅族現在的處境確實就那麼的尷尬…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沒有老本可以吃,新機又跟不上節奏,逐漸消失在消費者的視野里。 

不過爛船還是有三根釘,貴人吉利宣布收購魅族,讓魅族擁有了再次翻身的機會。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即使被調侃成“吉你太魅”,不過老狐還是很期待能看到國產手機百花齊放的,如果這次魅族新機能驚艷登場,那我想曾經被譽為最“美”的國產手機還是能殺回來的! 

根據官方的消息,魅族的新旗艦,將會在明年一季度發布,型號名也從魅族 19 跳到了魅族 20 ,畢竟一年多沒出新機了,跳過可以理解。 

老狐總結了一下目前比較可靠的爆料,可以確定魅族 20 這次性能肯定是不會拉胯的,因為在驍龍 8 Gen 2 發布的當天,魅族官宣,魅族 20 確認搭載驍龍 8 Gen 2!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同時網上還曝光了魅族 20 的跑分數據,驍龍 8 Gen 2 被雷總譽為史上最強的驍龍處理器,所以,魅族 20 的性能表現肯定是穩的。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至於某位老哥發布的固件信息,再一次坐實魅族 19 改為魅族 20 的操作。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改名這事,不僅 20 這個數字更好聽,而且 2018 年,魅族 15 系列正式回歸,到了明年 2023 年正好就是魅族的 20 周年,改名魅族 20 非常合理。 

目前網上的爆料就這麼多,具體不妨等到下周的 23 號,魅族將舉行魅友大會 2022 。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圖片來源@張老三言兩語 

魅族將會帶來手機、AloT + 汽車 + 智能家居 + 潮流科技 + 生活方式的全方位產品矩陣,最後來一手 one more thing,給明年的魅族 20 預熱,應該是很穩的操作了。 

不過實機爆料的缺失不要緊,魅族官方早就給我們畫過魅族 20 的雛形了,大家還記得魅族官方搞的「魅族 19 主理人計劃」嗎?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今年 6 月份上線的主理人計劃到現在已經推出過好幾期了,從裡面我們就能看到魅族 20 的身影了。 

例如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之一——續航與快充,過半煤油傾向於選擇妥協厚度,保證續航與充電速度的方案。 

也就是 5200mAh+80W 快充 + 8.5mm 機身厚度,雖然並不算很頂級的配置,不過考慮過魅族目前最快也只有 40W ,能實現已經是天大的突破了。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至於同樣很關鍵的“顏值”問題,魅族也有調研,這次探討的點為邊框處理方式——直屏 or 曲屏?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而結果不用多說,還是直屏大比分領先,畢竟曲屏大爹還是挺難伺候的,把直屏做好,配個弧邊,手感不照樣能上來。 

對手感有極大影響的中框和重量,魅族也做了調研,群眾選擇是啞面的鋁合金中框,用過亮面中框的朋友,應該都懂這指紋收集器的含金量…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下面放幾張煤油設計的魅族 20 假想圖,大家看完會對魅族 20 感興趣嗎?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雖然現在外觀早就確定了,不過多汲取用戶的靈感,真不是什麼壞事。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其他例如外放、攝像頭,還有最近很火的低軌衛星通信,魅族 20 都有望得到配置和補全,作為旗艦機,應該是夠格的了。 

最最最關鍵的定價問題,我想才是決定魅族 20 成敗的勝負手。 

其實回顧魅族 15 – 17 這 3 代機型,起售價並沒有太貴,基本都處在國產旗艦機的主流價位(2k4-2k6 元),可魅族的機子,不是配置拉胯,就是供貨不足,即使是被譽為魅族巔峰的 16th 都沒有挽回頹勢,在一次次的缺貨中,黯然下架。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至於配置跟供貨都跟上了的魅族 18 系列,卻犯了最大的問題,自信的魅族把魅族 18 定為 4399 起售,加小几百就能上 iPhone 了,選誰應該不會多說了吧… 

所以,最新的魅族 20 系列想要低價起手,那是不可能的了,高通也不允許有廠商做壞市場,把驍龍 8 Gen 2 的身價做低,而且還有吉利大爹在頂着,首款全新旗艦機就放低身段,還是不夠看的… 

老狐個人認為,3999 元算是很不錯的價格錨點了,用不錯的價格穩住銷量大盤,用大杯機型衝擊高溢價區間,這搭配不要太經典。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最後,還是希望魅族能拿出有誠意有價值的產品吧,畢竟也是老牌手機廠商了,把品牌做起來,給消費者都一個選擇,這才是國產機圈良性的發展路線。 

參考資料:

微博@@張老三言兩語 

快科技:魅友等到了!魅族多終端產品曝光:手機、平板、AR 眼鏡齊了 

魅族論壇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 “科技狐”(ID:kejihutv),作者:老狐,編輯:豬肉丸,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快科技  搜狐科技  搜狐科技  快科技  搜狐科技  IT 之家  搜狐科技  搜狐科技  36Kr

事件追蹤

  • 2022-12-18  曾經最美的國產手機,殺回來了
  • 2018-11-23  網友稱OPPO ColorOS抄襲Flyme,黃章回應:已讓律師跟進
  • 2018-11-21  黃章透露會推出配備獨立音樂芯片適配器
  • 2018-08-30  黃章:市場需求遠超預期,暫時關閉魅族16全款預定
  • 2018-08-19  黃章:魅族16s最快明年5月發布,16不會降價
(0)
上一篇 2022-12-19 10:56
下一篇 2022-12-19 1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