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Edge 將於 2023 年 2 月 14 日後永久禁用Internet Explorer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7 日消息,微軟宣布將對其 IE 終結計劃進行一點小小的調整,從而為這款瀏覽器的棺材板釘上最後一顆釘子。

根據今天更新的官方文檔,微軟將通過 Edge 更新來殺死 IE,而不是之前以為的 Windows Update。這款“軟件炸彈補丁”將於 2023 年 2 月 14 日發布,它將幫助企業“確保從 IE 瀏覽器到 Microsoft Edge 的過渡更絲滑、更方便”。

微軟Edge 將於 2023 年 2 月 14 日後永久禁用Internet Explorer

圖源 Pixabay

微軟表示,這一變化不會影響那些已經放棄了 IE 瀏覽器、轉而使用基於 Chromium Edge 瀏覽器的企業,因為它具備 IE 模式,有着更好的兼容性和其他改進。

根據微軟的說法,那些仍然依賴 IE 瀏覽器的用戶現在應該馬上採取行動,以避免在 2023 年 2 月 14 日之後的業務突然中斷,屆時微軟將徹底關閉這款瀏覽器的支持。

實際上,從Windows 中移除 IE 瀏覽器也很難一蹴而就。Internet Explorer (IE) 已經在 6 月 15 日宣布退役,但是 IE11 並沒有真正死掉,也沒有完全死掉。微軟解釋說,禁用過程很漫長,那只是開始。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舊版 IE 瀏覽器可在明年完全禁用之前,將嘗試打開 IE 的用戶重定向到微軟 Edge 中的 IE 模式中,直到微軟明年 2 月強制禁用 IE,後續還將於 5 月 23 日 (可選) 和 6 月發布非安全更新 (強制) 來強行刪除電腦上的 IE 11 圖標。

IT之家提醒,微軟還將於 2023 年 1 月停止在 Windows 7、8 和 8.1 上發布 Edge 瀏覽器的功能和安全更新。目前微軟、谷歌和其他公司都建議用戶更新到 Windows 10 或 11 系列以保證電腦安全。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網易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7  微軟Edge 將於 2023 年 2 月 14 日後永久禁用Internet Explorer
  • 2022-12-08  微軟Edge Dev瀏覽器默認允許在新標籤頁中打開收藏夾
  • 2022-06-15  微軟IE瀏覽器6月15日永久關閉
  • 2022-05-18  IE瀏覽器將於6月16日正式退役
  • 2022-05-16  IE瀏覽器宣布6月16日退役 Edge瀏覽器將接棒
(0)
上一篇 2022-12-17 11:02
下一篇 2022-12-17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