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冠保險“陽”了卻理賠難,消費者稱因沒有感染到肺部,眾安保險拒賠

訪問原網址

近日,新冠保險理賠難引起熱議。

12月15日,消費者王女士(化名)向紅星資本局爆料稱,自己購買了眾安保險的一款新冠保險,在感染新冠后申請理賠時,卻遭遇了拒賠的情形。消費者稱,眾安保險拒賠的理由是“沒有感染到肺部”。

王女士告訴紅星資本局,自己是在今年4月26日購買了眾安保險的“疫情隔離津貼險”,保險期限為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保險費為66元。保單顯示,保險責任中有“確診新冠保險金”,保險金額為10000元。

買新冠保險“陽”了卻理賠難,消費者稱因沒有感染到肺部,眾安保險拒賠

↑圖片來自受訪者

12月12日,王女士感染了新冠,核酸檢測呈陽性。可當她去找眾安保險理賠時,保險專員卻告知她,保險約定的責任前提是“確診”,根據我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的診斷標準,核酸檢測陽性,並不能直接定性為“確診”,需要正式入院后結合臨床表現、胸部CT以及血液檢查進一步判斷。

買新冠保險“陽”了卻理賠難,消費者稱因沒有感染到肺部,眾安保險拒賠

↑圖片來自受訪者

之後,王女士做了血檢和CT,醫生也開了診斷證明,寫明“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輕型”。但眾安保險的保險專員還是不予理賠,電話告知她要感染到肺部才行。“我沒有感染到肺部,他們也一直沒有理賠。”王女士說。

遭遇新冠保險理賠難的不止王女士。12月15日,紅星資本局進入了一個保險理賠分享群,群里有80多人,都遇到了眾安保險新冠保險理賠難的情況。

消費者陳女士(化名)在2022年1月購買了眾安保險的一款“防疫意外險”,保險費68元,保險責任中的“新冠確診津貼”為5000元。也就是說,如果確診,她將獲得眾安保險5000元的理賠款。

但當陳女士感染新冠需要理賠時,因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政策的調整,無法開具醫院的確診證明,遭遇了拒賠。紅星資本局注意到,有消費者曬出與眾安保險客服的聊天記錄,其中提到確診理賠需要的材料有:檢測陽性報告、確診病歷確診病例、肺部CT/血檢報告。

買新冠保險“陽”了卻理賠難,消費者稱因沒有感染到肺部,眾安保險拒賠

↑圖片來自受訪者

15日晚間,紅星資本局致電眾安保險,對方工作人員表示“疫情隔離津貼險”的理賠專員電話線路正排隊,會在3個工作日內給予回復。截至發稿時,記者暫未收到回復。紅星資本局發現,在眾安保險小程序內已搜索不到疫情相關保險。

新冠保險理賠難的情況屢屢發生。15日,紅星資本局在黑貓投訴平台以“新冠保險”為關鍵字搜索,得到769條相關投訴信息,其中大部分都是因為新冠保險理賠失敗引起的投訴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政策的調整后,出現了新冠保險下架的情況。紅星資本局注意到,12月以來,與新冠肺炎賠付相關的疫情保險產品已經悄然下架。其中包括,美團保險平台的“新冠抗疫保”、華泰新冠疫情保障險和華泰抗疫保、水滴保平台的“水滴新冠防疫險”、京東健康上的“新冠防疫健康保”等。

紅星新聞記者 強亞銑

編輯 余冬梅 實習編輯 羅宇婷

媒體報道

      搜狐科技  網易科技  新浪

相關事件

  • 買新冠保險“陽”了卻理賠難,消費者稱因沒有感染到肺部,眾安保險拒賠  2022-12-16
  • 理賠不易投訴不斷 ,多款“隔離險”下架  2022-03-29
(0)
上一篇 2022-12-16 18:03
下一篇 2022-12-16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