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先醫藥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據悉,深圳市華先醫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先醫藥”)宣布已經在近期完成了超億元的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粵科珠西(粵科集團)、拓為中匯聯合領投,建德高鐵新區投資、粵科華先(粵科集團)共同跟投,行遠致同擔任本次交易的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建設華東研發中心以及擴充新產能,加速布局長三角地區業務版圖。

華先醫藥由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葉偉平博士領銜創辦,是一家一站式CRO&CDMO服務平台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同時公司依託在手性合成、生物酶催化以及連續流微通道等方面的核心技術,開發抗腫瘤、抗病毒、抗呼吸道疾病等領域的高難度特色原料葯及中間體。

在研發能力上,華先醫藥在深圳坪山國家生物醫藥基地擁有1800平米的研發及辦公場地,現有職工50餘人,其中研發和分析人員三十餘人。分析檢測中心配備有桌上型核磁、液質聯用儀、氣相色譜、液相色譜等分析儀器,研發配備平行反應器、製備液相、康寧G1微反應器等先進實驗設備。

在產業化方面,華先醫藥位於惠州大亞灣石化區內的GMP級生產基地於2022年11月30日獲得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Dh類《藥品生產許可證》,與位於深圳坪山國家級生物醫藥創新產業園的藥物發現合成CRO公共技術平台,以及華東新建的寡核苷酸研發服務平台相結合,形成了從臨床前直至商業化階段的符合GMP標準的產業鏈。同時,華先醫藥也在歐美設立了商務中心。

華先醫藥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

華先醫藥原料葯目錄

本輪投資方粵科集團認為:CDMO行業整體發展趨勢較好,行業呈現高景氣。隨着全球Bio-tech的崛起,CDMO賽道呈現高景氣度的狀態,外包率持續提升,利好中國等新興國家地區;新興製藥企業在研發管線中佔比持續提升,給予CDMO企業業務機遇。華先醫藥立足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地帶,依託高精尖團隊和領先的自主研發技術,粵科看好公司成長為行業領先企業。

編輯:頓雨婷

拓展閱讀:

海外New Things | 提供CDMO服務和劑型研發,「Experic」完成1400萬美元B輪融資

華世通掛牌新三板:主營醫藥CDMO服務,第三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媒體報道

      36Kr  動點科技  新浪  投中網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12-16 18:02
下一篇 2022-12-16 18: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