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跌幅超50%,市值兩年來首次跌破500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特斯拉生產的汽車

特斯拉生產的汽車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5日消息,特斯拉公司股價周三收盤繼續下跌,導致該公司市值自2020年11月以來首次跌破了5000億美元大關。

特斯拉股價周三下跌2.6%,報收於156.80美元,今年以來的累計跌幅擴大至55%,市值降至4950億美元。特斯拉股價的大跌會讓眾多投資者感到痛苦。截至周三收盤,該公司是標準普爾500指數第六大成份股,也是今年該指數的第三大拖累因素。特斯拉在兩年前的下周加入了標準普爾500指數。

特斯拉市值跌破5000億美元

特斯拉市值跌破5000億美元

儘管特斯拉股價全年基本上都在下滑,但過去幾個月跌勢進一步加劇,自今年9月底以來已跌了41%。同期,標準普爾500指數股價上漲11%,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上漲7%。

從外部因素看,特斯拉股價受到了投資者對潛在經濟衰退的擔憂和美聯儲加息的打擊,這促使投資者拋售高風險和昂貴股票,引發了股市對科技和成長型資產的猛烈拋售。除此之外,特斯拉還有自身面臨的問題,包括供應短缺、原材料成本飆升和生產中斷,以及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專註於扭轉新收購的推特的頹勢,這些都對該股造成了沉重壓力。由於特斯拉股價下滑,馬斯克已經失去了世界首富的寶座。(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鳳凰科技  IT 之家  新浪  新浪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2-12-14  特斯拉股價跌幅超50%,市值兩年來首次跌破5000億美元
  • 2022-11-08  過去17個月漲幅消失,特斯拉股價創新低
  • 2022-06-04  馬斯克稱特斯拉將裁員10%,股價暴跌9%
  • 2022-03-29  美股三大指數集體收漲,特斯拉漲超8%
  • 2022-03-29  特斯拉醞釀拆股,周一股價大漲 8%
(0)
上一篇 2022-12-15 15:54
下一篇 2022-12-15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