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炒中企擴大28納米芯片生產引美擔憂,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態

訪問原網址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祁玥】路透社14日報道稱,中國大陸最大的芯片製造商中芯國際正在擴大28納米製程芯片的生產一事令美國產生警覺,一些議員試圖出手阻撓。美國政府近期出台芯片禁令企圖在科技領域打壓中國,已遭中方多次批駁。中國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美方肆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無理打壓中方企業的做法。

外媒炒中企擴大28納米芯片生產引美擔憂,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態

據路透社介紹,“28納米”指的是一種2011年開始商用的芯片技術。市場研究機構TechInsights的芯片經濟學家丹·哈奇森(Dan Hutcheson)稱,這種技術仍然廣泛應用於汽車、武器和正在快速增長的物聯網設備領域。

路透社稱,由於美國對華出口管制,中芯國際無法生產先進芯片,但正在加大對成熟技術芯片的投資力度。該公司宣布自2020年以來已新建四座芯片廠,報道援引高德納諮詢公司芯片分析師塞繆爾·王的預測稱,這些工廠投產後,該公司芯片產量將增加兩倍以上。

報道還稱,在胡佛研究所研究芯片政策的前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馬修·波廷傑聲稱,“這(中國該類芯片市場份額擴大)將使北京對依賴28納米製程芯片的每一個國家、每一個行業,無論軍事行業還是民用行業,產生巨大影響力,這是芯片產業中很大的一塊。”丹·哈奇森也炒作稱,“中國人可以利用該技術佔領市場。”

路透社報道提到,美國從特朗普政府開始就一直在強化針對中國的高科技限制。今年,美國通過一系列規定切斷了華為在美國的市場和技術供應,也切斷了中國先進芯片製造的重要供應。

美國政府此前出台了針對中國的芯片禁令,有報道稱美國正在努力應對這一禁令所帶來的意外後果,防止新措施損害美國自身的半導體供應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0月14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肆意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無理打壓中方企業的做法。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的形成和發展是市場規律和企業選擇共同作用的結果,出於政治目的人為設限,破壞產供鏈穩定,損人不利己,只會使本已脆弱的世界經濟雪上加霜。11月13日,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也表示,美國濫用出口管制措施,阻礙芯片等產品的正常國際貿易,將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扭曲,對國際貿易造成擾亂。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鈦媒體  搜狐

相關事件

  • 外媒炒中企擴大28納米芯片生產引美擔憂,中方此前已多次表態  2022-12-14
  • 美國本周將宣布對中國半導體技術出口管制新規  2022-10-08
  • 美國和日本將合作開發半導體,目標在2025年量產2納米製程芯片  2022-07-31
  • 外媒:三星欲憑藉移動設備芯片挑戰高通  2018-05-23
  • 英特爾2019年才會批量生產10納米芯片  2018-04-27
(0)
上一篇 2022-12-15 02:15
下一篇 2022-12-15 02: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