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郵政局:督促各企業加緊調派京外力量馳援北京

訪問原網址

中國網財經12月14日訊 據國家郵政局網站14日消息,12月13日,國家郵政局就保障首都郵政快遞業末端暢通工作對北京市郵政管理局和各快遞企業總部進行調度,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實施好“二十條”和“新十條”,全力以赴做好首都行業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保障首都郵政快遞微循環暢通。

在調度中,國家郵政局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當前做好首都郵政快遞業保通保暢工作的重要意義。要堅持問題導向,全面準確掌握不通不暢的節點堵點,積極爭取地方政府支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加快解決郵件快件積壓、企業人力不足等問題。要推動企業營業網點應開盡開,人員應返崗盡返崗,儘快暢通末端最後一百米。要鼓勵企業調動全網資源,加強物資和人力調配,補齊末端服務能力短板,優先做好藥品和生活必需品的投遞。要加強宣傳引導,爭取廣大用戶對快遞員冒疫奔忙的理解支持。要加強監督執法,督促企業按照約定提供服務,切實保障行業安全暢通平穩運行,着力滿足首都人民群眾寄遞服務需求。

國家郵政局數據顯示,進入12月以來,郵政快遞業加快復蘇,迎來新一輪業務高峰,目前全國單日攬收量保持在3.6億件以上。快遞業迎來新一輪業務高峰,末端投遞壓力較大。為保障寄遞渠道的暢通,國家郵政局持續推進保通保暢工作,動態疏解積壓的郵件快件。各快遞企業正在加快統籌全網資源,保障平穩渡過業務高峰。目前,全國大部分地區堵點卡點已有效疏通,行業正在快速恢復有序運行。北京市郵政管理局積極協調加強力量支撐保障,確保現有6萬餘名快遞小哥在崗力量,協調調派藥品、接種新型疫苗等措施,並督促各企業加緊調派京外力量馳援北京,要求企業優化力量組織和末端投遞方式,化解現存積壓問題,優先保障藥品和防疫物資等快件投遞。各郵政快遞企業均制定並啟動了應急方案。

13日,針對業務旺季期間,廣大快遞員冒疫奔忙,工作負荷重、投遞壓力大,加之天氣寒冷,室外作業十分辛苦,可能出現寄遞服務時限延遲的情況,國家郵政局呼籲廣大用戶給予更多的包容、理解和支持。消費者紛紛留言表示,快遞小哥不容易,會理解和支持他們。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國家郵政局:督促各企業加緊調派京外力量馳援北京  2022-12-14
  • 國家郵政局:1 月用戶對快遞服務問題申訴 21052 件  2021-03-05
  • 郵政局談國際快件丟失問題:已要求企業回應用戶訴求  2020-04-18
  • 國家郵政局:雙11當天全國共處理5.35億快件  2019-11-11
  • 國家郵政局:今年“雙11”旺季末端壓力更加突出  2019-10-30
(0)
上一篇 2022-12-14 20:10
下一篇 2022-12-14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