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前CEO多西承認公司存在嚴重問題:不應刪除內容或封殺帳號

訪問原網址

Twitter前CEO多西承認公司存在嚴重問題:不應刪除內容或封殺帳號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4日上午消息,據報道,Twitter聯合創始人兼CEO傑克·多西(Jack Dorsey)雖未在今日的博文中直接提及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但他還是明確表示,這家曾經由他掌舵的公司在當時和現在都存在嚴重問題。

  多西表示,他的這番評論是圍繞“Twitter文件門”(Twitter Files)展開的——馬斯克上周開始公布一系列Twitter內部文件,以證明Twitter前管理層在進行內容審核時對保守派持有偏見。

  多西在博文開頭寫道,他信奉三個原則:社交媒體必須經得起“企業和政府的控制”;作者是“唯一可以刪除自己內容的人”;“審核最好通過算法選擇來實現”。

  多西寫道:“我當初領導的Twitter和目前的Twitter都沒有滿足這三大原則中的任何一個。”

  馬斯克於今年10月完成對Twitter總額440億美元的收購,此後取消了許多舊的審核政策。他還恢復了之前被Twitter封殺的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帳號。

  在今年1月6日發生“衝擊國會事件”后,特朗普的帳號遭到Twitter永久性封殺。當時擔任Twitter CEO的正是多西。

  多西並未對馬斯克進行明確批評。他表示,當激進投資者Elliott Management兩年前介入Twitter后,他個人就放棄了繼續推動該公司向正確方向發展。

  “這是我一個人的錯誤。”多西寫道,“當激進投資者在2020年入股后,我徹底放棄了。”

  談到Twitter封殺特朗普時,多西表示,他相信“不存在惡意隱瞞的問題,大家都是根據當時掌握的最佳信息採取行動。”

  但他還是承認“我們犯了錯誤”:如果Twitter更關注用戶需求,而不是只顧着從自己的角度看待問題,處境會比現在更好。

  多西稱,總的來說,社交消息平台不應該刪除內容或封殺帳號,因為“這樣做會使重要的背景、學習和非法活動的處罰變得複雜”。

  他提出了“社交媒體自由和開放協議”的想法,這種協議不能由任何的個人或公司擁有,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踐行他的原則。

  “當今的問題在於,許多公司既控制協議,又負責內容。”多西寫道,“這最終必然導致人們能否看到某項內容會受制於某個人的控制。”

  多西提到了Twitter牽頭的非營利組織Bluesky,以及Mastodon和Matrix。他認為,這些新興項目有望實踐他的理念,負責制定自由和開放的社交媒體協議。他本人將會為有前景的項目提供資助,首先向加密消息應用Signal提供100萬美元資金。

媒體報道

      TechWeb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Twitter前CEO多西承認公司存在嚴重問題:不應刪除內容或封殺帳號  2022-12-14
  • 文件顯示多西曾提議馬斯克加入Twitter董事會,但遭董事會反對  2022-09-30
  • 推特訴馬斯克案審判加速,多西將出庭接受訊問  2022-09-19
  • 推特聯合創始人多西離開董事會  2022-05-25
  • Twitter 創始人傑克・多西更換 Block 公司頭銜:不再是 CEO,而是負責人兼主席  2022-04-24
(0)
上一篇 2022-12-14 13:16
下一篇 2022-12-14 13: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