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建議極氪分拆並獨立上市 仍為非全資附屬公司

訪問原網址

【智車派新聞】12月13日消息,吉利汽車今天在港交所發布公告,建議分拆極氪並將其獨立上市,預期有關建議分拆的最高適用百分比率或會超過5%但低於25%。吉利在公告中稱,於本公布日期,極氪為公司非全資附屬公司;建議分拆完成後,預期極氪將繼續為公司的非全資附屬公司。

吉利:建議極氪分拆並獨立上市 仍為非全資附屬公司 - 智能汽車

極氪001電動車

公告稱,公司認為,建議分拆符合股東的整體利益,將使投資者更好地評估集團,並專註於保留業務,同時在需要時為極氪提供持續直接及獨立進入股權及債務資本市場的機會。鑒於行業趨勢及基於對集團及極氪業務及營運的評估,建議分拆將提升極氪的價值,使極氪獨立發展並充分釋放其潛力,從而使股東受益。

吉利:建議極氪分拆並獨立上市 仍為非全資附屬公司 - 智能汽車

吉利公告

公告還顯示,極氪為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研發及銷售“極氪”品牌旗下純電動乘用車、新能源乘用車電池及其他部件(包括電動機)以及提供相關服務。

根據此前的銷量數據,極氪今年11月份共交付極氪001電動車11011輛,同比增長447.3%,環比增長8.8%;截至11月底,極氪累計交付電動車66611輛。

媒體報道

      鈦媒體  IT 之家  騰訊科技  TechWeb  澎湃新聞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3  吉利:建議極氪分拆並獨立上市 仍為非全資附屬公司
  • 2022-12-12  極氪被曝赴美IPO募資10億美元,衝擊百億市值,李書福旗下第8個上市公司
  • 2022-11-24  吉利否認新能源車漲價
  • 2022-11-07  中國吉利汽車開始進入歐盟市場
  • 2022-11-03  吉利擬分拆極氪獨立IPO
(0)
上一篇 2022-12-13 21:14
下一篇 2022-12-14 0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