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尋求解決歐盟對Teams的反壟斷擔憂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3 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消息人士表示,微軟正在尋求解決歐盟對其商業行為的反壟斷擔憂,該擔憂是由 Salesforce 的工作空間消息應用 Slack 的投訴引起的。此舉可能會阻止歐盟啟動正式的反壟斷調查,再次凸顯出微軟新近傾向於與監管機構解決問題,而不是像前十年那樣與他們論爭。

微軟正尋求解決歐盟對Teams的反壟斷擔憂

  去年,在 Slack 指控微軟不公平地將其工作場所聊天和視頻應用 Teams 整合到其 Office 產品中后,微軟再次發現自己被歐盟委員會盯上。微軟於 2017 年推出 Teams,旨在從快速增長且利潤豐厚的工作場所協作市場中分一杯羹。

  其中一位人士說,微軟已經提出了初步的讓步方案,試圖打消歐盟的顧慮。

  IT之家了解到,微軟在過去十年中因涉及所謂的搭售和其它做法的案件被歐盟罰款 22 億歐元(約 161.26 億元人民幣),該公司拒絕發表評論。

  微軟此前曾表示,其創建 Teams 是為了將協作能力與通過視頻連接的能力結合起來,而且其在疫情期間獲得了普及,而 Slack 則因其沒有視頻會議而受到影響。

  熟悉此事的其他人士上個月告訴路透社,歐盟反壟斷監督機構在 10 月份向競爭對手發出了第二批調查問卷,要求提供有關微軟的互操作性和捆綁做法的更多細節,這表明其可能在為正式調查做準備。

  微軟也是幾個與雲計算有關的反壟斷投訴的目標,還有關於其將 OneDrive 與 Windows 捆綁的投訴。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微軟正尋求解決歐盟對Teams的反壟斷擔憂  2022-12-12
  • 微軟Office捆綁銷售或再遭歐盟反壟斷調查  2022-11-24
  • 消息稱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準備就廣告技術對谷歌提出指控  2022-10-13
  • 微軟發警告:本月中國用戶使用Teams的體驗可能會下降  2022-09-01
  • 微軟Teams全球宕機數小時后恢復正常,因軟件更新造成中斷  2022-07-21
(0)
上一篇 2022-12-13 11:16
下一篇 2022-12-13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