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vivo、聯想應用商店現已上線大屏專區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金標聯盟官方本周表示,聯盟廠商自 2022 年發布《ITGSA 大屏設備應用適配白皮書》以來,一直在籌備應用商店大屏專區上線事宜。本月小米、OPPO、vivo、聯想應用商店已陸續上線大屏專區,完成大屏適配的應用將在大屏專區進行展示。

▲ 圖源:金標聯盟▲ 圖源:金標聯盟

  IT之家了解到,大屏用戶可以直接進入大屏專區下載高度適配的大屏應用。應用除不包含未適配表現以外,滿足以下標準:

  • 大屏顯示:核心功能頁面無嚴重的界面呈現問題,用戶可以完成核心功能操作。應用核心頁面布局正常,非核心頁面布局存在輕微錯亂但不影響使用。

  • 大小屏切換:良好適配需要達到大小屏切換可接續的能力,不會出現顯示或功能異常,無顯示過大變形,頁面元素明顯變少問題。

  大屏應用未適配表現如下:

  • 兼容問題:應用在大屏或大小屏切換時發生閃退、黑屏等問題。

  • 布局問題:應用頁面存在布局嚴重錯亂、內容僅顯示一半、多個頁面或一級頁面內容重疊嚴重、同類型控件大小不一致。

  • 顯示問題:應用一二級頁面內容存在嚴重拉伸、放大、遮擋、截斷等問題。

  • 功能問題:菜單無法點擊影響功能使用、運營類彈窗巨大且無法關閉。

  此外,金標聯盟指出,摺疊屏的出現是近年來智能手機的重大創新。現階段,在硬件準備相對充分的背景下,軟件生態還存在部分問題,為了降低開發者們針對多品牌和多設備的適配成本,金標聯盟聯合眾多廠商發布了《ITGSA 大屏設備應用適配白皮書》,參考白皮書內容,開發者、設計師能快速將自己的應用適配到大屏設備上。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新浪科技
(0)
上一篇 2022-12-12 07:14
下一篇 2022-12-12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