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馳汽車執行總裁:天津工廠生產正常

訪問原網址

  記者 李曉青

  12月9日,據恆馳汽車方面的消息,12月8日,恆馳汽車執行總裁高景深在介紹天津工廠情況時稱,恆馳汽車全力以赴維持正常生產經營,目前天津工廠生產正常,供應商也在全力配合,恆馳5交付工作基本按計劃推進,不存在所謂“受到外部因素影響停工”的情況。

  高景深表示,“我們不少客戶訂單需要儘快交付,公司將全力以赴,保質保量完成訂單交付。目前天津工廠有1100多名生產技術人員正全力以赴保生產交付,確保恆馳5陸續交付到車主手中。”

  此前市場有消息稱,恆大恆馳新能源內部發出了一封“停工留職通知書”,對員工停工留職,員工迎來超長假期,停工留職時間為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為期三個月。該通知稱,“鑒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及集團、公司出現嚴重經營困難,部分項目已停工待產,亟待經營管理優化調整,因為您所在的崗位一定時期內暫無工作,故辦理停工留職。”

  對此,12月2日,據接近恆馳汽車的人士稱,本次優化淘汰整體比例為10%,部分業務條線或高於此數,另有25%員工停薪留職1至3個月。此前,恆馳汽車人員架構是按同步研發9款車型配置的,鑒於當下疫情及市場原因,公司進行戰略調整,降本增效,集中資源確保恆馳5的生產交付,以及恆馳6、7的研發量產。

  9月16日,恆大集團官方網站披露消息稱,9月16日,恆馳5在天津工廠正式量產。恆大集團稱,恆馳5於2021年12月30日實現首車下線,7月6日開啟全球預售,不到15天訂單超3.7萬輛,今天正式量產,10月將開啟交付。10月29日,恆馳汽車發布消息稱,恆馳5正式開啟交付,首批交付100輛。恆馳汽車方面表示,後續批次車輛將陸續發往各地交付到車主手中。根據預訂協議,首批車主在交車時付全款至天津市津濱公證處。目前,恆馳汽車已在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鄭州、成都、重慶、海口等19個城市布局首批交付服務中心。

  由於恆大集團面臨著流動性問題,市場對於恆大汽車的可持續經營能力也保持質疑。

  今年8月份有市場傳言恆馳汽車將被收購的消息,恆馳汽車總裁劉永灼當時表示,“公司一直在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實力企業對恆馳汽車表達了投資意向,不存在被併購一事。”

  記者 李曉青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澎湃新聞  新浪

相關事件

  • 恆馳汽車執行總裁:天津工廠生產正常  2022-12-09
  • 恆馳汽車回應停工停產傳聞:交付工作按計劃推進  2022-12-08
  • 恆馳汽車銷售人員大規模停工欠薪,多地業務已停擺  2022-12-01
  • 恆大汽車被曝員工今日起“停工留職”:假期長達90天  2022-12-01
  • 恆大恆馳新能源汽車研究院及法定代表人被限制高消費  2022-10-22
(0)
上一篇 2022-12-09 16:39
下一篇 2022-12-09 1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