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2022年將生產超50台EUV光刻機設備

訪問原網址

ASML:2022年將生產超50台EUV光刻機設備

集微網消息,據TheElec報道,ASML近日在“2022半導體EUV生態系統全球大會”上指出,預計今年EUV生產台數將超過50台。

2019年ASML的EUV設備生產台數為22台,如今已增加到2021年的42台。ASML表示有信心今年將超過50台,明年生產台數將進一步增加。

目前半導體行業最關心的問題之一是引進High-NAEUV設備的時間點。ASML透露,High-NA EUV設備將於明年年底推出初始版本,量產型號將於2024年底或2025年初推出。

據etnews報道,ASML財報稱,在High-NA EUV業務中,公司收到了TWINSCAN EXE:5200的額外訂單,所有當前的EUV客戶都已經下單了下一代半導體設備“High-NA”,這其中包括三星和SK海力士。

最先進工藝的競爭預計將加劇。繼台積電和英特爾之後,韓國半導體製造商也在準備引進能夠實現2nm工藝的設備。如果單看技術,三星只落後於台積電半年時間。但從市場統計來看,三星在全球芯片代工市場份額佔比僅為台積電三分之一。

High-NA EUV設備是將集光能力的鏡頭數值孔徑(NA)從0.33提高到0.55的設備。比現有的EUV設備處理更精細的半導體電路。業界大多數人認為,High-NA設備對2nm工藝至關重要。

據推測,High-NA EUV光刻機的單價為5000億韓元,是現有EUV光刻機的2倍。業內人士指出,如果三星電子購買10台High-NA EUV光刻機,將需要5萬億韓元以上的費用。為了提高韓國的國家產業競爭力,有必要擴大政府的支援。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9  ASML:2022年將生產超50台EUV光刻機設備
  • 2022-07-20  ASML 下一代 EUV 光刻機啟動:單價 26 億元,核心部件到貨
  • 2022-01-17  ASML光刻機工廠發生火災,台積電:不擔心影響
(0)
上一篇 2022-12-09 14:38
下一篇 2022-12-09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