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甲骨文、亞馬遜和微軟共享美國國防部90億美元雲服務合同

訪問原網址

美國五角大樓

美國五角大樓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8日消息,美國國防部周三宣布,谷歌、微軟、亞馬遜以及甲骨文公司分別獲得了一份到2028年時最高可達90億美元的雲計算合同。如此算來,這四家巨頭總共獲得了價值360億美元(約合2510億元人民幣)的雲計算大單。

這些合同屬於美國防部“聯合作戰雲能力”(JWCC)項目的競標結果,符合美國防部的策略。五角大樓希望由多家供應商提供遠程操作基礎設施技術,而不是像特朗普政府時期那樣依賴一家。

所有四家科技公司都獲得了美國防部的不定期交付/不確定數量(IDIQ)合同,這意味着他們可以在特定的時間內提供不確定的服務數量。“該合同的目的是為國防部提供橫跨所有安全領域和保密級別的企業級全球可用雲服務,從戰略層面到戰術優勢。”美國防部稱。

周三的結果對甲骨文尤其有利。在分析師們看來,甲骨文算不上一線雲計算服務供應商。在截至8月31日的季度里,甲骨文的雲基礎設施收入只有9億美元,與亞馬遜雲服務AWS的205億美元收入相比微不足道。

2019年,美國國防部曾將當時名為“聯合企業國防基礎設施”(JEDI),價值100億美元的雲合同單獨授予了微軟。這引發了頭號雲計算公司亞馬遜的不滿,該公司對向法院提起訴訟,聲稱微軟競標勝利是特朗普政治干預的結果。去年,美國國防部向亞馬遜、微軟、谷歌、甲骨文發出了JWCC招標邀請,取代之前的JEDI,但美國總務管理局當時表示,只有亞馬遜和微軟似乎能夠達到國防部的要求。(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和訊科技  新浪  新浪科技  鈦媒體  36Kr

相關事件

  • 谷歌、甲骨文、亞馬遜和微軟共享美國國防部90億美元雲服務合同  2022-12-08
  • 微軟擬聯合谷歌等向美政府施壓,改變亞馬遜對政府雲服務合同主導地位  2022-07-28
  • 美國防部90億美元雲合同推遲至12月份授予  2022-03-29
  • 美國防部邀科技巨頭競標新雲計算合同,價值數十億美元  2021-11-19
  • 五角大樓取消100億美元雲合同,微軟:理解並尊重撤銷合同決定  2021-07-06
(0)
上一篇 2022-12-08 15:03
下一篇 2022-12-08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