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悅智能完成數千萬元天使及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Generative AI營銷數字人研發服務商北京跳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跳悅智能”)已經完成數千萬元天使及天使+輪融資,其中,天使輪由真格基金投資、天使+輪由漢能創投投資。

跳悅智能是一家具備全棧核心技術能力的AI數字人初創公司,憑藉創始團隊多年的行業積澱,深耕並打通了用AI進行視頻合成、唇形肢體動作合成、情感語音合成、對話引擎和知識圖譜五大技術,已經具備「跳悅AI代播」、「跳悅數字人視頻合成平台」、「跳悅達人克隆」、「跳悅數字人API」等多條成熟的產品線。

“我們從2019年開始就在關注並使用 Diffusion(擴散模型) 技術來合成數字人和場景,產品的真實度突出,很快被來自多個行業的KA客戶所認可,通過這些客戶的使用,我們也積累了來自這些行業的大數據知識圖譜,從而不斷提升數字人的智能程度。”跳悅智能創始人兼CEO包英澤博士告訴36氪:“截至目前,我們已經累計向兩千多付費用戶交付了互動AI數字人,交付數量在國內數字人市場是遙遙領先的。”

包英澤本科畢業於清華大學電子系,是美國密歇根大學、斯坦福大學博士,主攻計算機視覺。曾作為早期員工在Magic Leap任SLAM團隊負責人,后在硅谷創立3D視覺公司xPerception並成功退出。此後先後在百度任主任架構師及 VIPKID首席科學家,負責圖像合成、NLP、ASR、TTS等技術線的研發應用工作,在AI領域具有十五年研發經驗和百萬級用戶產品經驗。

跳悅智能的AI數字人產品有着問答智能性高、形象和聲音逼真的突出特性。這來自於完整的數字人技術棧:首先是呈現層,跳悅智能數字人實現了幾乎所有直播和電商平台的問答接入;其次數字人部署方面做了高度工程化的開發,可以支持雲原生和windows單機版的方式部署;同時,跳悅智能給非技術用戶提供低代碼平台配置數字人;在更底層的模型能力上,跳悅智能更是用百萬級商業場景數據做進行深度學習形象、聲音、文本合成。

數字人從動輒百萬投入起步到逐漸平民化,也衍生出了諸多應用方向和商業模式。

跳悅智能專註於打造AI數字人的營銷方案,為品牌電商、本地商家、微商以及來自金融、政務、會展等領域的客戶解決售前觸達、售中和售後服務等具體問題。

讓AI數字人成為真正的生產力工具無疑有着很高的門檻,一旦邁過這個門檻,則將開拓出一片全新的市場空間,畢竟在用工成本不斷上漲的當下,一個可以24×7不間斷在線的數字員工一方面可以應對不少行業的用工荒;另一方面隨之SaaS服務邊際成本的不斷降低,數字員工的使用成本勢必不斷降低;此外,隨着數字人智能化程度的提升,其使用效率也將進一步提高。

具體到產品層面,跳悅智能的AI數字人在建模方式上,能提供視頻孿生、3D孿生、超寫實等多種創建數字人方式;在使用方式上,能提供互動直播、視頻批量生產、WebRTC、API調用等多種使用方式。

包英澤博士具體介紹了跳悅智能數字人的AI能力:數字人的外貌是AI合成的;肢體動作頭部運動和嘴型也是AI合成的;80%的數字人口播文案靠AI撰寫;60%的回答靠AI生成;直播間背景圖也是由 AI 合成的。例如,產品使用過程中,用戶在配置文案的時候只需輸入 20 個字的關鍵詞,AI 就可以補全到 200 個字。這對於很多初級用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跳悅智能可以交付KA客戶Function as a Service(FaaS)、小程序、OBS等接入方式。針對普通商家提供低代碼平台配置功能,即使非專業人士也可以輕鬆完成數字人的初始化設置,大幅降低了用戶的啟動成本。並且,跳悅智能的AI數字人產品在國內率先通過了直播帶貨場景的3分鐘圖靈測試。除電商直播外,跳悅智能的AI數字人已經廣泛應用在智能客服、電子講解員、新能源汽車智能座艙、商業地產等行業和領域。

國內數字人市場的熱度是顯而易見的,據騰訊研究院、騰訊雲智能、創業黑馬發布的《數字人產業發展趨勢報告(2023)》顯示,數字人將進入大規模應用期,轉化現實生產力創造價值。到2026年中國AI數字人市場規模將達102.4億元,數字人市場將呈現高速增長態勢。

跳悅智能成立於2021年6月,核心團隊由原百度和VIPKID技術骨幹組成,兼具人工智能、互聯網、電商、教育、 消費、文娛等多個領域的從業經歷和資源網絡,且有被驗證過的創業成功經歷。

投資人評語

漢能創投管理合伙人王威表示:“我們相信數字人和AIGC成為普及化生產力的未來,也看好跳悅智能團隊在多模態智能領域的核心技術實力、快速迭代的產品開發潛力、多場景探索的商業化落地能力。期待跳悅智能未來可以為更多行業客戶提供低門檻、低成本、高性能、高效率的數字人工具化產品。”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2-08 14:02
下一篇 2022-12-08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