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通醫療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首發】漢通醫療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打造國內領先的介入超聲研發平台

作者:李汶芸 2022-12-08 08:00

動脈網第一時間獲悉,上海漢通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后稱漢通醫療)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同創偉業領投,海脈德創投衍禧堂基金等共同參與。募集資金將用於介入超聲研發平台建設,及相關產品的研究、生產。

新發布的《中國高血壓臨床實踐指南》,將中國成人高血壓診斷標準由≥140/90mmHg 下調至≥130/80mmHg,高血壓在中國的人群由近3億增長到約5億,其中使用至少三種降壓藥后血壓仍不能達到目標值的頑固性高血壓和慢性腎病合併高血壓患者近5000萬人,中國高血壓患者的血壓達標率僅為16.8%。

對於大部分高血壓患者來說,穩定血壓的主要方式是生活方式干預和高血壓藥物治療,但這兩種方式都需要患者終身堅持並依從。而腎動脈交感神經消融術(RDN)的出現打破了這一治療瓶頸,通過去除腎動脈的交感神經來控制血壓,其作用機理已經得到了大量的臨床數據來證實。目前RDN產品上,國內外有多種能量平台在同場較技。超聲能量具有更深的穿透、更大的360°覆蓋面積和幾乎不損傷血管內膜的臨床優勢,因此超聲被認為是RDN更優的能量選擇。目前Medtronic、ReCor Medical已遞交給FDA註冊資料,有望在2023年獲批。

漢通醫療聚焦於有源介入產品,特別是血管介入超聲領域,推出了全自主開發的超聲能量平台。首個產品用於腎動脈超聲消融治療高血壓,覆蓋了主機、算法、導管、超聲換能器等多個核心技術。比如核心的高頻高功率的超聲換能器,團隊已完成了性能完全替代進口的自主設計開發,具有極大的自主權和成本優勢; 在超高頻聲波的追蹤、高功率輸出的穩定性等功能上,經過不斷摸索,已經實現了技術突破。結合臨床需求,設計了尺寸更小、能量更加穩定、操作更加智能化、消融效果更優的平台產品。

公司另外還布局了下一代的超聲能量平台,將會把消融治療和超聲波診斷結合在一起,實現靶向消融和實時監控消融效果的臨床優勢。超聲能量平台作為去神經消融的通用性技術可擴展至治療肺動脈高壓、糖尿病、心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諸多領域,具有巨大的市場空間。

同時,漢通醫療還積極布局肺栓塞市場。肺栓塞是心血管三大致死性疾病之一,目前國內在肺栓塞介入手術器械領域尚處於空白。漢通醫療開發的血管內超聲輔助藥物溶栓系統與導管,聯合微泡使用,將溶栓藥物的使用量降低95%以上,具有極低的血栓複發率,同時尺寸更小的導管易於操作,無失血和不損傷肺動脈,將會給肺栓塞患者帶來新的曙光。

漢通醫療創始人兼CEO趙萬金博士表示:“感謝本次投資方的信賴和大力支持,漢通醫療會繼續做好核心技術及產品的自主創新研發,並加快將產品推至臨床階段,早日造福患者。未來我們將進一步圍繞臨床需求布局產品線,同時圍繞泛血管領域構建能量、耗材等有源技術平台,打造豐富的介入疾病診斷和治療產品組合,持續推動創新。

 

同創偉業北京醫療基金合伙人郗硯彬表示:“RDN產品是為數不多的國內外處於同一起跑線的產品,並且具有巨大的患者基數和市場空間。基於超聲能量的URDN,已經展現出了良好的臨床價值。但介入超聲涉及聲學、材料、軟硬件、算法等一系列核心技術需要攻關,有着很高的技術壁壘。漢通醫療作為國內領先的介入超聲平台公司,創始團隊在該領域有多年的技術積累,有望在腎動脈超聲消融等多個方向實現突破,趕超國際巨頭。另外,超聲能量作為平台型技術,可擴張到更多的臨床領域,並可與診斷相結合,為社會為患者創造巨大價值。

 

海脈德創投合伙人翟靖波表示:“我們非常看好創始團隊研發加上銷售的組合,特別是創始團隊既是同學又有連續創業經驗。漢通醫療在衍禧堂孵化器創立和孵化,創始團隊展現出了極強的執行力,迅速地攻克了諸多技術難題,完成了產品的基本定型。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孵化和支持優秀創業者,期待看到漢通在RDN這個百億級的市場上持續創新,完成追趕及超越。

 

漢通醫療,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心血管介入超聲診療科技企業。創始團隊是一群富有開拓精神的資深行業人士。核心技術人員來自於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東華大學等知名高校,在國內外領先的醫療器械公司有着超10年的工作經歷,組建過國內首個血管介入超聲產品線平台,先後開發過血管內超聲導管、內窺鏡超聲導管等高端有源醫療器械,主導過多個產品入選創新醫療器械並獲批,曾多次獲得過“十三五”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支持以及中國醫療器械創新創業大賽一等獎等榮譽,擁有極強的技術開發和產品化能力。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投資界  創業邦  億歐
(0)
上一篇 2022-12-08 14:02
下一篇 2022-12-08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