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VR頭顯獲准在德銷售 按反壟斷要求取消Facebook賬號捆綁

訪問原網址

Meta VR頭顯獲准在德銷售 按反壟斷要求取消Facebook賬號捆綁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社交媒體巨頭Meta的虛擬現實頭盔此前在德國遭遇了政府反壟斷干預,被迫停售。據最新消息,Meta的虛擬現實頭戴設備已經準備重新在德國零售店銷售,這也是兩年來第一次。

  當地時間周三,Meta公司發表了一篇官方博文,表示在聖誕節之前,該公司虛擬現實頭戴設備“Meta Quest 2”將在德國國內的零售店銷售。另外購買這一硬件的消費者無需提供Facebook賬號(Meta旗下主流社交平台)。

  之前,德國政府反壟斷機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和Meta達成了一個協議,允許虛擬現實硬件的用戶使用Facebook平台之外的獨立賬號登錄。上個月,聯邦卡特爾辦公室宣布,已經再一次批准Meta在德國銷售虛擬現實頭戴設備。

  2020年,德國最高法院支持了政府反壟斷部門提出的指控,即Facebook(Meta公司舊名)要求用戶使用自家平台的賬號登錄虛擬現實設備,屬於濫用市場主導地位。隨後,Facebook停止在德國銷售這些產品。

  隨後不久,德國聯邦卡特爾辦公室主任安德雷亞斯·蒙特(Andreas Mund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過雙方協商,Facebook公司已經回應了德國政府的隱憂,作為解決反壟斷問題的一個方案,該公司同意給Quest虛擬現實設備的用戶另外一個選項,即創造一個Facebook平台之外的獨立賬號體系。

  雖然用戶賬號的問題已經解決,但是在11月份的聲明中,聯邦卡特爾辦公室還表示,他們還在關注另外一個Meta公司涉及到反壟斷的問題,即用戶數據在Meta公司旗下不同的互聯網服務之間,是否有交換,如何進行處理。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Meta VR頭顯獲准在德銷售 按反壟斷要求取消Facebook賬號捆綁  2022-12-08
  • Meta發布全新 VR 頭顯Quest Pro  2022-10-11
  • 扎克伯格:Meta 將於 10 月推出新款 VR頭顯  2022-08-25
  • Facebook母公司Meta:自今年8月起,VR頭顯Quest2的售價提高100美元  2022-07-27
(0)
上一篇 2022-12-08 12:58
下一篇 2022-12-08 12: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