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電力短缺 瑞士考慮今冬限用電動車

訪問原網址

  多家歐美媒體報道,瑞士政府正在制定應對冬季能源危機的應急預案,草擬節電措施包括限制民眾駕乘電動車出行等。

  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4日報道,瑞士官員已經草擬多項應急限電措施,可能要求在冬季能源危機惡化的情況下,民眾除非“極其必要”、不得駕乘電動車出行,還可能要求商店減少營業時長、規定建築物取暖溫度不得超過20攝氏度。

  為了防止斷電,音樂會、劇院演出和體育賽事等活動可能也被限制舉辦。討論中的預案還包括限制電梯使用、關閉節假日裝飾燈光、禁用鼓風機清掃落葉、暫停加密貨幣“挖礦”活動等措施。

  按照英國《每日電訊報》的說法,瑞士“容易陷入能源短缺”,原因是該國所需電力大約60%來自本土水力發電,部分依賴進口;冬季水電產量減少,瑞士對進口能源依賴更深,而今年烏克蘭危機導致歐洲各國普遍面臨能源供應短缺問題。

  俄羅斯2月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后,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施加嚴厲制裁,試圖打擊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但同時導致歐洲國家能源供應緊張、價格飛漲。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澎湃新聞
(0)
上一篇 2022-12-07 08:55
下一篇 2022-12-07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