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分錢,Meta威脅稱若新法律通過,將刪除新聞內容

訪問原網址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鄭可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余果]美國可能會通過一項法案、允許新聞機構分走網絡社交媒體的廣告營收,社交媒體“臉書”的母公司Meta發出警告稱,如果法案通過就要刪除“臉書”上的新聞內容。據美國廣播公司、英國廣播公司6日報道,美國國會正在審理一項名為《新聞業競爭和保護法》的提案,旨在賦予新聞機構更大的權力,法案將允許報紙和其他新聞機構聯合起來,與“臉書”等社交媒體進行談判,分得更多的廣告營收,從而實現公平競爭。目前,該法案已獲得美國兩黨的支持。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稱,這是一項科技方面的反壟斷法案。新聞機構表示,“臉書”等社交媒體通過轉載新聞報道賺取巨額利潤,而自己這些新聞內容產出者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舉步維艱。然而,在“臉書”母公司Meta看來,這種說法是錯誤的,並表示與之相反,是自己為作為信源的新聞機構帶去更多流量,而且轉載新聞只為自己帶來很少的收入。Meta的發言人表示:“如果美國國會通過這麼一項考慮不周的法案,我們將不得不考慮從平台上完全刪除新聞內容。”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Meta此番警告並非危言聳聽,事實上,澳大利亞曾於2021年3月通過類似法案,導致“臉書”暫停新聞轉載業務。在遭到批評后,Meta與澳大利亞政府達成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該法案的支持者表示,如果該法案未能通過,那社交媒體就真的要取代報紙和新聞機構了。有專家直言:“媒體行業正在被網絡巨頭們‘生吞活剝’。他們還敢這樣威脅國會,證明這種壟斷的危險之大。”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6  不想分錢,Meta威脅稱若新法律通過,將刪除新聞內容
  • 2022-12-05  新西蘭將出台新法律,要求谷歌和Meta平台為本地新聞付費
  • 2022-10-26  Meta:第三季度營收277億美元,凈利潤同比下降52%
  • 2022-10-11  扎克伯格敦促Meta內部推行虛擬現實會議
  • 2022-09-21  Meta準備將成本削減10%,未來幾個月執行
(0)
上一篇 2022-12-07 08:55
下一篇 2022-12-07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