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期待與台積電擴大合作

訪問原網址

庫克

庫克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7日消息,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周二確認,蘋果近十年時間來將首次在美國製造芯片。這是該公司減少對亞洲製造依賴的關鍵一步。

周二,庫克與美國總統拜登以及AMD等其他芯片公司的高管們,一起出席了台積電在建鳳凰城工廠的設備搬入儀式,象徵性地將第一批設備搬入這個耗資120億美元的新工廠車間里。庫克在發表講話時稱,當台積電美國工廠在2024年啟用時,蘋果將擴大與台積電的合作。目前,台積電已經在為蘋果生產芯片。

“正如你們許多人所知道的,我們與台積電合作製造芯片,為我們在全球的產品提供動力,”庫克表示, “隨着台積電在美國建立新的、更深的根基,我們期待在未來幾年擴大這項工作。”

庫克表示,蘋果大部分設備所使用的自研芯片將在鳳凰城工廠生產。“多虧了這麼多人的辛勤工作,這些芯片才能被驕傲地蓋上‘美國製造’的標籤。”庫克說。一開始,台積電鳳凰城工廠只會為蘋果生產少量芯片,使用的技術可能不如該公司2024年旗艦設備所需要的技術。

與此同時,台積電周二預計,當該公司在亞利桑那州規劃的兩座芯片製造商工廠啟用后,他們能夠帶來100億美元的年營收。

“當兩家晶圓廠建成后,我們每年將生產60多萬片晶圓,年營收將達到100億美元,為客戶帶來的產品銷售額超過400億美元,”台積電CEO劉德音表示。

台積電周二表示,公司已把這些工廠的計劃投資增加了兩倍多,達到400億美元。第一個晶圓廠將在2024年投入使用,而附近的第二個工廠將在2026年生產先進芯片。(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新浪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06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期待與台積電擴大合作
  • 2022-12-05  台積電或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第二座芯片廠,總投資增至400億美元
  • 2022-12-01  消息稱台積電亞利桑那工廠2024年開始生產4nm芯片
  • 2022-06-08  台積電預計今年營收增長近三成,現階段沒有在歐洲建廠計劃
  • 2022-04-16  消息稱台積電或在2022下半年為蘋果生產3nm芯片
(0)
上一篇 2022-12-07 08:55
下一篇 2022-12-07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