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城鎮遭網絡攻擊 數字安全成智慧城市關鍵“地基”

訪問原網址

鞭牛士報道 外媒消息,近日加拿大魁北克西南部城鎮Westmount宣布受到勒索攻擊,導致市政服務停止。該市IT主管表示“知道有服務器被加密,但不知道是誰攻擊了我們”。近年來,全球勒索攻擊呈爆髮式增長,城市成為網絡戰主戰場,我國形勢同樣嚴峻。對此,數據安全龍頭三六零(601360.SH,以下簡稱360)再倡數據安全,強調以“看見”能力防範攻擊,為智慧城市發展築牢安全底座。

360創始人周鴻禕發微博表示:全球數字安全挑戰升級,最大的問題是“看不見攻擊”。近年來,伴隨數字化高速發展和智慧城市建設,越來越多基礎設施也在數字化,複雜技術疊加複雜場景令安全挑戰高倍速升級,城市數字安全牽一髮動全身,城市一旦遭受攻擊後果不堪設想。

微信截圖_20221206134541.png

多份報告顯示,全球針對智慧城市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網絡攻擊行為不斷攀升,數據泄露、入侵攻擊成為智慧城市面臨的主要安全風險。今年6月,耶路撒冷和埃拉特兩城市政警報系統遭黑客攻擊,引發導彈襲擊警報持續近一小時。去年5月,美國最大燃油運輸管道商科洛尼爾公司遭受勒索攻擊導致停運,美國多州宣布進入應急狀態。

今年9月,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和360公司聯合發布關於西北工業大學遭受境外網絡攻擊的調查報告顯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以西北工業大學為跳板,將我國城市關鍵基礎設施作為攻擊目標,滲透控制。

360安全專家認為,“過去在安全建設上,城市的各個單位、企業之間各自為戰,本着誰建設誰負責的原則,人為建造了一座座信息孤島,造成安全上的巨大隱患。”同時,傳統網絡安全的“賣葯”模式,對城市建立長效安全能力也會造成一定誤導。打造城市數字安全能力體系需要把“賣葯”模式升級為“數字安全醫院”模式,建立以數據採集分析為主的一體化作戰平台,通過持續的數據服務和專家服務,建設城市級的看見、處置、指揮和防禦能力。

據了解,數字安全龍頭企業360憑藉全球規模最大的安全大數據和安全專家團隊,形成了以“看見攻擊”為核心的數字安全能力體,已經落地全國20多個大中型城市,幫助城市建設數字安全基地,築牢數字經濟發展屏障。

媒體報道

      i黑馬  騰訊科技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加拿大城鎮遭網絡攻擊 數字安全成智慧城市關鍵“地基”  2022-12-06
  • 相數科技獲數千萬人民幣戰略融資,加速智慧城市業務布局  2022-05-16
  • 百度AI大腦推動城市治理水平躍升  2021-04-22
  • 國家物聯網與智慧城市重點專項公布:撥款2.1億元,京東、阿里在列  2019-12-02
  • 打造智慧城市物流,需各大不同企業“同舟共濟”  2018-11-05
(0)
上一篇 2022-12-06 18:00
下一篇 2022-12-06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