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與華為在鎮江港完成全球首個5G專網RedCap測試

訪問原網址

近日,中國電信在鎮江港完成全球首個 5G 專網 RedCap %ignore_a_1%。本次測試基於中國電信集團發布的 5G 港口定製專網解決方案,使用 3.5GHz 商用頻譜,驗證了 RedCap 在智慧港口場景的基本功能、業務速率、時延、用戶共存、移動性管理、視頻業務採集等關鍵內容,測試結果表明 RedCap 能夠滿足無人下料斗、遠程堆取料、智能理貨、垛位識別等業務應用的需求,將有利推進 RedCap 技術在 5G 智慧港口場景應用。

本次專網測試不同於實驗室內場測試,而是融合了現網的實際性能要求和場景需求,充分驗證了 RedCap 賦能生產核心場景的能力,為未來 5GRedCap 行業解決方案的規模複製奠定了基礎。此次測試由中國電信江蘇分公司、鎮江港務集團、天翼物聯 5G 物聯網聯合開放實驗室與華為 RedCap 技術團隊共同完成。

1670228920695006086.png

鎮江港作為中國 25 個對外開放一類口岸和全國 43 個主樞紐港之一,是全國最大的硫磺進口港和元明粉出口港,是長江 12.5 米深水航道海進江開普船靠泊終點港,主要港口業務覆蓋江海直達、鐵水聯運、水陸換裝、多式聯運等干散件雜貨中轉裝卸服務,已與 50 個國家和地區的 128 個港口建立了貨物運輸往來業務,培植了鐵礦石、煤炭、元明粉、硫磺、化肥等一批品牌貨種。因貨物結構複雜、形態多樣、運輸分散和貨運質量要求高等因素,制約了智慧港口進程的發展。中國電信,鎮江港務集團和華為,在鎮江共同打造 5G+MEC 專網,使能數據採集、遠程控制、無人操作、智能運營四大類業務場景應用。RedCap 能夠進一步降低行業用 5G 的門檻,將為 5G 賦能智慧港口注入新動能,加速推動散雜貨港口數字化轉型。

鎮江港務集團研發中心張旭仁總經理表示:鎮江港作為 5G + 工業互聯網應用示範企業,長期立足區域樞紐港,依託江蘇省服務型製造示範平台和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不斷加快數字化轉型步伐和專業化進程。前期已經與中國電信、華為等開展了散雜貨港口 5G 相關技術的各類應用,此次 RedCap 技術在港區 5G 專網環境內成功測試上線,對後續進一步豐富智慧港口的應用場景提供了技術實踐,也對關鍵場景的規模化應用起到了極大的促進作用,更好地滿足了我們港口企業提升自身核心競爭力的迫切需求。

5GRedCap 是中高速物聯最佳承載,開啟了物聯產業新藍海。中國電信將攜手廣大產業夥伴,推動 5GRedCap 產業生態健全,豐富包括港口、電力、煤礦、鋼鐵、化工等眾多行業的 5GRedCap 業務應用,為 5G 應用更大規模更深層次部署打造生態底座。

媒體報道

      IT 之家  鳳凰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中國電信與華為在鎮江港完成全球首個5G專網RedCap測試  2022-12-05
  • 報告:華為以29.2%的市佔率,領跑國內5G手機市場  2022-03-21
  • 墨西哥智庫文章:美在拉美圍堵中國5G技術難奏效  2021-08-10
  • 諾基亞宣布已拿下165個5G商用合約,華為已落後  2021-06-29
  • 三星為日本KDDI提供700MHz 5G設備  2021-03-31
(0)
上一篇 2022-12-05 21:55
下一篇 2022-12-05 21:55

相关推荐